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戴总的公寓故事2018年09月14日 08:45
  改造变脸后的“高大上”公寓,租金猛涨,都加到租客身上了。
  五十刚过的戴总,低调、内敛。从粤西到深圳的戴总,开始是在东莞一印刷厂打工。十七八岁出来,跟香港师傅学者开印刷机。一直从学徒、二手、机长、主管到部门经理,都是“执行力”特别好的那种。不仅是干活快,还干得有质量。后来老板年纪大了,二代在国外定居,对国内父辈生意不感兴趣,把企业低价处理给当时的“小戴”。“小戴”东拼西凑,加上分期付款,便把整个印刷厂盘下来。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活动,减员增效,提升产品质量,开拓市场份额等运作,一年就赚回投入成本。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
  在印刷厂经营有些起色后,戴总认识一些本地人,由于“欠债”之类的纠纷,需要急需用钱的“有房产”的本地人,找戴总转卖自己的“自建房”,也就是城中村里一栋一栋的房子。买了两栋之后,戴总说,他发现有个现象,“业界”遇到类似的人和问题,都会主动找到他,优先考虑卖给他,因为他爽快。
  戴总说,经营印刷厂差不多十年时间,赚的钱就是买了九栋“村民房”。再就是买了四套商品房。三个孩子,一个孩子一套,自己两公婆住一套。后来,全国“双创”活动陆续展开,工厂里的技术和管理人才陆续离职,很难补充上来,导致很多问题。便逐渐萎缩工厂,这时候正是房地产价格平稳“焦灼”状态,便在陆续变卖工厂“机台”之后,利用这些资金,把自己一家人在深圳的“购房资格”全部用完了。后来发现公寓不占名额,便陆续买了四十多套小户型公寓。用以前的农民房收租来供养这些公寓的贷款。
  三年前,戴总果断把印刷厂关了,偶尔有些老客户下单,便“炒炒单”。主要精力已经转移到对手中物业的“收租和管理”上面了。曾经,还想成立物业管理公司。遭到孩子们和老婆的极力反对。也是,戴总说,年轻时的努力打拼,让身体健康不佳。这三年不做实业了,每天坚持锻炼,加上食疗,身体比以前好很多了,纠缠多年的慢性病也没再复发了。戴总乐呵呵地说,身板硬朗了,去年底体检,各项指标都非常棒,可是现在却开心不起来。
  为什么呢?提前进入让好多人羡慕嫉妒恨的退休生活状态。多好啊!戴总却严肃地说,人不干活,会出毛病的。
  自从去年底开始,他的城中村的房子,都被大地产商打包“团购”承租。进行改造,更新,弄得非常漂亮,对于他们业主而言是轻松了。原先还有几个老乡帮他打理这些房子的出租事宜,现在都离开了,连自己都没什么事情做了。公寓有一部分购买时都约定了——长租公寓。自己只负责每月看账上的租金和还贷数字上的一进一出,有差额的补上,有多余的取出来周转。
  这样赚钱不是更轻松、生活不是更愉快吗?
  戴总忧虑地说,自从改造变脸后的“高大上”公寓,租金猛涨,都加到租客身上了。他们的公司不得涨薪吗?公司受得了吗?搞不好公司和他们都纷纷搬离深圳。我们这些房子到时候又该出租给谁呢?这类产品就是适合他们这个群体的啊。到最后,弄得市场供大于求,房子租不出去,地产公司赚不到钱,直接违约甩回给我们业主。你说说这个事……是我想多了吗?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