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9.142018年09月14日 10:20
  【遥感日报】“弗罗伦斯”残余势力或于下周初影响俄亥俄谷一带豆作区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9月14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本周剩余几天里,东北地区降雨范围缩窄,雨势减弱,至16日,产区天气放晴,利于大豆、一季稻及春玉米灌浆成熟;而黄淮、华北地区南部、西北雨量有限,不足以改善河北、山西及陕西等地旱情,玉米等作物生产仍受限。与此同时,受台风影响,华南沿海产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广西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低洼水稻产区或被淹。印度方面,中央邦及北方邦迎来降雨暂歇,产区光照得到补充。
  北美14日超级飓风“弗罗伦斯”持续影响南、北卡罗来纳州,预计未来72小时两地及周边地区将遭遇强风暴雨,总降水量或达到100-250mm从而引发洪涝灾害,不过这一带大豆、玉米作物种植比较有限,其中北卡罗来纳州大豆种植比例仅为2%。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暂未受飓风波及,大部产区持续温暖干燥预期,利于大豆、玉米作物后期生产,推进作物成熟速率;不过下周初,“弗罗伦斯”的残余势力将向东北部移动,可能挺进俄亥俄谷一带,尽管本轮风暴量能已然减弱,但仍可能使成熟收割期的大豆、玉米遭遇雨涝风险,需继续关注其移动路劲和发展形势。
  欧洲14日东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预计波兰境内降水偏强,部分地区有暴雨,预期降水量达到20-30mm,持续时间不长;另有少量降雨影响意大利北部以及奥地利一带;其余大部地区仍表现干燥,利好农业收获作业。未来72小时,降水将东移至白俄、俄罗斯中央联邦以及北高加索联邦一带,降水持续时间不长,对作物收获影响或有限。随后,欧洲大部将再度进入一个干燥晴朗的时段。消息显示,目前乌克兰作物收获进展迅速,葵花籽、大豆等油料作物产量较2017年有明显提高。季节变化下,目前欧洲整体气温开始走低,最低气温低至10℃以下。
  东南亚14日棕榈产区雨水有限,主要分布于西部的西马来和苏门答腊中北部等产区,多以适中的小阵雨为主,此外东部的沙巴和东加里曼丹产区雨水偏弱,或有限增加园区土壤墒情,苏门答腊偏南部、沙捞越西部和中、西加里曼丹等产区总体较为干燥。据MPOB供需报告显示8月马来毛棕榈油产量、库存及出口分别为162.2万吨,248.9万吨和109.9万吨,出口方面较预期偏空,库存量总体高企。北部水稻产区多以均匀温和的小雨为主,农气条件总体利于水稻作物生长及灌溉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