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A股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围绕稳增长...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
银河证券:市场位置接近底部 A股是否反转还...
国盛证券:A股调整或仍是入场良机
银河证券:煤炭消费料仍将保持一定正增长
海通证券:后续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仍要关注那...
国盛证券:A股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未来一年...
福瑞股份6.67亿收购力思特 国投高新将成控股股东
2018年09月17日 08:55
  9月16日晚间,创业板公司福瑞股份(300049)发布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国投高新、力思特集团及霍尔果斯力思特合计持有的成都力思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思特”)87.32%股份。
  本次交易对价为6.67亿元,较力思特净资产账面值(5.12亿元)增值203.64%,全部由福瑞股份以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拟定为14.05元/股,是福瑞股份过去60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交易均价的90%。
  收购之前,福瑞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王冠一,控制上市公司17.35%股份;国投高新持股9.18%,为第二大股东。交易完成后,国投高新将持有福瑞股份6571万股,占比21.14%,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国投高新母公司国投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力思特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化学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与上市公司福瑞股份同为医药制造行业。
  力思特拥有药品批准文号38个,其中21种药品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产品范围以抗胆碱药物为主,覆盖抗感染性药物、呼吸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心血管系统用药、多肽类药物等。其中,长托宁为该公司的核心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麻醉前给药抑制腺体分泌及有机磷农药中毒的解救,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
  力思特曾于2015年1月份在新三板挂牌,并于今年2月份摘牌。挂牌期间,力思特业绩稳步增长,2015年、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515.35万元及1.0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9.53万元及3027.82万元。
  摘牌时,力思特尚未公布2017年年报。不过,从福瑞股份刚公布的资料来看,力思特2017年的业绩相比2016年同比增幅明显,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678.46万元。
  力思特曾于2017年3月份向四川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开始接受华创证券的上市辅导。e公司记者查询四川证监局网站发现,力思特已于今年6月底终止了上市辅导。在本次福瑞股份公布收购草案之前,6月4日已公布收购力思特的预案。
  在收购草案中,力思特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96万元、4690万元和5627万元。按此计算,交易完成后,力思特未来三年累计净利润将不得低于1.39亿元,2019年及2020年需分别同比增长超30%和20%。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