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日企在美掀起并购潮2018年09月18日 08:44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研究机构Recof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日本企业已在美国达成177笔并购交易,总支出达4.7万亿日元(约合420亿美元),有望打破1990年前9个月创下的178笔交易纪录。
  此前,日本第一大人力资源集团RecruitHoldings通过一笔12亿美元的交易将美国求职服务企业Glassdoor收归旗下。有消息指出,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公司同意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矽尔,这是日本半导体产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之一。据悉,瑞萨电子目前控制着全球汽车所用微控制器芯片市场近40%的份额。
  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就曾出现过在美并购热潮。自那以后,日本企业就未停下在海外疯狂“买买买”的脚步,甚至一度超过美国和欧洲,成为国际并购市场的主角,直到随后日本经济泡沫破灭才出现减速。不过,自2010年之后日本的海外并购潮又卷土重来。市场数据显示,2010至2017年的年度并购额达到75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日本企业海外并购已经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并购金额达到1122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