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郑州银行今日登陆深交所 成首家A+H城商行2018年09月19日 09:12
  首家A+H股城商行来了!郑州银行将于今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郑州银行此次A股首发(IPO)发行新股6亿股,发行价4.5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7.54亿元。发行完成后,总股本达59.22亿股,其中A股44.04亿股,H股15.18亿股。
  登陆深交所
  募资逾27亿元
  扎根河南的郑州银行于2015年12月在H股市场上市,此后不到一年便启动回归A股市场计划,并于今年5月22日成功过会,其后进展顺利,7月27日晚间,证监会核发郑州银行IPO批文。该银行此次A股IPO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金额达到27.09亿元。
  作为率先实现“A+H”上市的城商行,在河南当地金融从业人士看来,郑州银行起步早、根底厚,经营稳健且做出了自己的业务特色。
  今年上半年,郑州银行发力中小微、商贸金融,贷款增幅明显;中间业务发展迅速,在投资净收益、代理及托管业务等中间业务方面均有不同幅度增长。截至2017年底,郑州银行资产规模为4358.28亿元,同比增长19.03%,较2014年2042.89亿元翻了一倍多;2017年,该行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02.13亿元、43.34亿元。今年上半年郑州银行资产增长放缓,6月末增至4436.36亿元;营业收入51.37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67亿元,分别增长5.7%和4.23%。
  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曾多次表示,要打造“商贸物流银行标杆”。今年4月1日,郑州银行发起全国首个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在募集资金的投向上,郑州银行称,将致力于四个方面:打造“商贸物流银行”的全国标杆、做精做细小微做“中小企业融资专家”、深耕郑州大本营打造精品市民银行、加大信息科技投入探索省内异地快速获客的业务模式。
  中小银行
  加速登陆A股市场
  郑州银行的A股资本市场之路才刚刚开始。
  今年4月份以来,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是,银行登陆A股市场速度加快。尽管今年以来证监会核发IPO批文节奏放缓,但下半年仍有郑州银行、长沙银行先后获得批文。而数月前,紫金农商行、青岛银行也顺利过会。
  此外,6月底以来,还有浙商银行预披露更新、青岛农商行公告7月3日上会(后临时公告取消审核)、厦门农商行预披露更新、浙江瑞丰银行公告7月10日首发上会(后临时公告取消审核)。
  不过,当前的银行股被认为处在“市值冬天”,部分经营稳健、资产质量优异的银行维持了较高估值,部分银行股持续走低。今年8月,中泰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戴志峰表示,不少银行股市净率(BP)处在历史低位,股份行估值水平略低于国有行。
  刚刚进行打新申购的长沙银行,就经历IPO发行股数从最初的最高不超过10亿股,调整为最终方案的最高不超过3.42亿股,募资规模缩水至约27.34亿元。原因为“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长沙银行基本面、所处行业、市场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每股净资产等因素”而做出了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