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深交所:丰富指数和指数产品序列 服务实体经济2018年09月19日 09:13
  昨日,第十二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在上海召开。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深交所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努力完善市场体系,提升监管能力,防控市场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打造反映中国新兴行业发展的引领性指数体系,着力构建涵盖深证成指、深证100、创业板指数的“1+2”核心指数体系,集中力量打造深市核心指数在海外的基金产品群,引导境外投资机构配置深市资产。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下一阶段,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国证监会年中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把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作为工作重点,发挥市场特色,服务国家战略,提升核心指数市场影响力,持续丰富指数和指数产品序列。
  一是加强指数编制发布管理,防控金融风险。依照证监会统筹规划,借鉴国际成熟经验,进一步规范指数管理,建立行业标准。通过指数产品引导长期理性投资,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二是有序推进指数业务国际化发展。面向全球市场推广深市“1+2”核心指数,吸引境外机构配置中国市场,投资中国新经济,把深证指数打造成中国新经济的标志,提升深证指数体系的品牌和影响力。
  三是不断强化指数产品体系建设。贯彻落实深交所3年发展战略规划,立足深市市场优势和特色,打造深100ETF、创业板ETF、中小板ETF等一批特色鲜明、规模较大、流动性高、影响力大的优势产品。充分发挥ETF+LOF双平台优势,开发特色指数产品,逐步形成种类齐全、功能齐备、结构合理、风险可控的产品体系。
  资料显示,随着深市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已成为独特的资产类别,深证系列指数也逐渐成为反映中国新兴行业发展的引领性指数,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希望通过投资深市上市公司分享中国经济转型成果。今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显示了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前景和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信心,在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深交所一直积极支持中证指数公司做大做强,良好的指数和指数产品体系具有管理市场风险,引导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等作用,有助于推进提升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但也需清醒认识到与美国、欧洲等发达资本市场相比,我国指数公司业务起步较晚,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国内的指数体系在对宏观经济运行表征性、编制方法等方面仍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指数产品序列仍需丰富完善。随着中国对外开放进程的加大,国际指数公司相继进入中国市场,指数业务呈现国际化竞争趋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指数和指数产品体系依然任重道远。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