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9.192018年09月19日 10:19
  【遥感日报】强降雨冲击美国北部大豆成熟收割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9月1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多降雨,19日华北有小到中雨,黄淮、江淮及西北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雨,利于补充土壤水分,缓解旱情,但对玉米等秋收作物灌浆成熟不利。与此同时,西南地区也有较强降雨,产区累计雨量较大,不利于一季稻成熟收晒。19日东北大部晴好天气持续,预计20日黑龙江西部、辽宁、吉林有小到中雨发生,补充辽宁西部墒情。印度天气格局无明显变化,产区仍以晴好天气为主。
  北美19日,美国中西部北部产区持续18日以来的强降水天气,预计21日短暂停止后,22-23日将再度发展,主要集中在内布拉斯加东部、明尼苏达、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和密歇根,预期总降水量50-100mm,目前当地大豆、玉米收割已然启动,截至9月16日,大豆、玉米收割进度为1%-7%不等,持续降雨天气或导致收割中断、打压作物品质,并提高干燥机的成本费用。而中西部南部产区本周天气基本晴好,利于收割作业。受累于贸易战升级和丰产预期,周二CBOT大豆跌至10年低位。
  欧洲19日欧洲干燥晴朗态势延续,瑞士、奥地利少量降水,对欧洲农业影响有限。未来72小时,新一股降水将自北海进入欧洲境内,将给法、德、波兰以及黑海相关农区带来10-20mm降水。在晴朗天气作用下,欧洲整体气温表现温和,最低气温或不超过15℃,无霜冻等威胁。未来72小时,欧洲大陆气温水平仍相对稳定,大部地区或维系在15-25℃。受上周降水天气影响,乌克兰整体墒情有所恢复,对未来冬季作物播种有利。消息显示,本年度乌克兰大麦出口需求仍比较旺盛(但较去年有所落后),沙特等中东国家以及中国都是其重要的大麦买家。
  东南亚19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总体以适中良好的小中雨为主,其中东马来东部、加里曼丹中西部雨水或在中雨左右及以上,偏于良好的雨水条件利于补充西部一些产区近期偏干导致的墒情下滑;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条件或持续适中偏好,帮助提振棕榈园墒情。船运机构AmSpecAgri消息截止15日马来棕榈油9月出口量为74.3万吨,环比8月同期增长78.7%。北部水稻产区的泰国一些地区雨量偏多或给水稻生产带来不利,其余产区雨水总体良好丰沛利于作物生产及灌溉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