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中信建投基金常务副总经理袁野:北京50ETF“稳中求进”多策略提升持有体验
2018年09月20日 09:00
  “北京50ETF体现了投资中‘稳中求进’的风格,跟踪的指数兼具国有企业的稳健和民营企业的进取,布局该指数已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中信建投基金常务副总经理袁野如此概括该公司创新产品——中信建投北京50ETF(简称“北京50ETF”)的投资风格和布局时机。
  北京50ETF
  投资风格“稳中求进”
  据介绍,中证北京50指数从300多家北京上市公司中优选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反映北京市属国企和科技、文化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走势。目前跟踪中证北京50指数的场内基金仅中信建投北京50ETF一只。
  袁野介绍,国企、民企的投资标的在北京50ETF中各占一半。“国企在国民经济中有中流砥柱的作用,北京市属国企主要属于传统行业,二级市场走势稳健,体现了投资中的‘稳’;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强,代表经济转型的新方向,良好的成长性相当于投资中的‘进’。北京50ETF整体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思路。”
  处在历史估值底部
  投资性价比高
  据悉,中信建投北京50ETF于7月2日开始募集。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北京50ETF的认购者中既有保险资金,也有券商自营资金,既有上市公司股东换购北京50ETF,也不乏国企现金认购。
  在袁野看来,上市公司换购基金份额,不仅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东资产配置,通过购买北京50ETF一篮子配置北京的优质上市公司,提升资产配置的效率;而且,指数引导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国有企业可以借鉴民营企业市场化运营机制,民营企业也有机会与国企合作进入垄断领域,实现国有和民营协同进步。
  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金融、基建、钢铁、公用事业等传统国有企业可以通过配置北京50ETF快速布局,获取民营企业成长的弹性;民营企业也可以通过换购北京50ETF的基金份额,达到优化和分散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资产的目的。对个人投资者而言,由于投资理念并不成熟,选股、选基金的难度都在增大,看好北京未来发展的投资者只需投资北京50ETF,就可以获得该地区的发展红利,避免个股选择的风险。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50ETF处在性价比较高的阶段,其整体PE为15倍,PB为1.4倍,估值略高于上证50和沪深300,处于低估状态。
  袁野介绍,未来中信建投基金将引入做市商制度,加强基金份额上市后的流动性,努力实现一、二级市场的T+0交易,借助上市后折溢价机制,激发市场显性和隐形的流动性需求,为持有人打造更好的持有和交易体验。“北京50ETF是北京优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产品化形式,也是衡量北京经济改革发展成效的指标之一,希望通过市场反向监督机制,促进北京上市公司更好地发展。”袁野说。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