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IMF两年来首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018年10月10日 08:40
  全球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多个新兴市场国家依然阴霾笼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据海外媒体报道,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均从3.9%下调至3.7%,为2016年7月以来首次下调,主要是考虑到全球贸易摩擦及新兴市场风险。
  IMF《世界经济展望》每年发布两期,发布时点分别为4月和10月。在最新一期报告中,贸易问题成了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的主因。
  IMF表示,贸易政策以及不确定性的影响在宏观经济层面愈发突出。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此前的预测现在看来“过于乐观”,两项主要的区域贸易安排——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欧盟正在发生变化,美国的关税政策可能会扰乱既定的供应链。IMF还下调了全球贸易量的预期,将今明两年全球货物与服务流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4.2%和4%,较此前的预期分别下调0.6和0.5个百分点。
  IMF还下调明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增速预期由2.7%下调至2.5%。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对于美国而言,在财政刺激下经济实现强劲增长,但这也推动利率走高,一旦部分财政刺激政策退出,其经济增速就将开始放缓。IMF一再指出美国政府采取的贸易行为破坏了全球经济的增长和繁荣。
  对于新兴市场,IMF认为发达经济体核心通胀几无变动,因而持续享受着相对宽松的金融市场状况,但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市场在过去6个月里的状况显著收紧。包括阿根廷、巴西、南非以及土耳其在内的国家随着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紧,叠加贸易问题上的不确定性以及部分特殊因素,导致了资本流入受阻、货币走弱、股市疲软以及利率和利差受到抑制。IMF还认为,在过去多年全球金融市场宽松期间,新兴市场累积起来的大量公司债和主权债,也成了潜在的风险点。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