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沪金融法院与5家调解机构建立诉调对接机制2018年10月11日 08:43
  昨日,上海金融法院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5家调解机构签署了诉调对接协议。
  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表示,此次签约,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重要部署,是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创新和深化。近年来,各类金融纠纷逐年增加。促进金融纠纷及时有效化解,需要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组织的积极介入与居中协调。推进和完善以诉调对接平台为载体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有助于畅通金融主体诉求表达渠道、满足金融主体多元司法需求,对于服务保障上海金融业健康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表示,上海金融法院以上海一中院、二中院的金融审判庭等为基本班底组建而成,早在2015年6月和9月,投服中心分别与上海一中院、二中院签订了诉调对接合作备忘录。自签约以来,两家法院共委托投服中心调解案件229件,调解成功223件,投资者获赔金额超过1446万元。截至2018年8月底,投服中心共登记纠纷案件6621件,受理4262件,调解成功3175件,调解成功率74.5%,获赔和解金共6.71亿元。普通调解案件登记数、受理数、成功数及获赔金额,均占系统内纠纷调解比例50%以上,法院委托委派案件占到全国法院系统诉调对接案件数量的90%。作为全国唯一的全市场、全领域和全功能的证券纠纷调解机构,投服中心已成为国内证券纠纷调解的主渠道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