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0.112018年10月11日 09:47
  【遥感日报】飓风“迈克尔”袭击美国东南部不会波及主产区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0月1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1日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干燥利于秋粮收晒,消息显示,当前我国玉米等品种收获品质明显优于去年;吉林东部,云南西部有不足10mm降水预期,对农业影响不大。预计未来72小时,新一轮降水天气将影响我国长江以南地区,稻谷收获进程或受影响,部分地区稻谷品质或受挫。当前国内气温格局差异显著,11日东北地区寒潮继续南压至华北,山西、陕西、河北一带将跌入冰点;预计未来72小时,我国东北低温天气还将延续,周末大部气温跌至冰点,天气转冷将给东北地区玉米等品种收获带来条件,一些地区新粮开始逐渐上量。
  北美11日美国主产区强降雨天气影响俄亥俄谷一带,并渐次东移离开美国大陆,但与此同时飓风“迈克尔”以3级强度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并迅速北上影响美国东南部,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南北罗来纳州降水量或超过125mm,不过当地大豆、玉米种植相当有限。预计未来72小时,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天气转干,但雨云较厚,局地偶有小雨,北达科他和明尼苏达部分地区仍有积雪,收割作业恢复仍有难度;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平原小麦产区,利于改善土壤墒情,不过强降雨导致部分新播麦田被淹,可能需要重新补种。10月以来的多雨天气导致美豆、玉米收割期延长,部分作物发芽霉变,或致USDA10月供需报告单产预估略有下调,但美豆整体丰产预期强烈,预计本期报告仍将体现庞大的供给和库存水平。
  欧洲11日降水继续对法国形成攻势,预计法国中部、北部将出现偏强降水过程,降水预期在30mm以上,叠加10日降水影响,法国土壤将出现过湿状态,对冬季谷物前期生产形成有利局面。不过中欧、东欧以及黑海农区则持续干燥模式,部分国家和地区仍在承受干燥给冬播带来的负面影响。未来72小时,来自大西洋北海的降水云系仍将对法国形成主要影响。近期欧亚大陆气温两极分化表现较明显。11日西欧诸国气温进一步小幅高企,而俄罗斯寒潮继续控制几个重要的小麦生产区。未来72小时,欧洲气温格局不变,最高气温仍在25℃徘徊,俄罗斯寒潮则继续南下,影响南部联邦。
  东南亚11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大部以小中雨为主,其中西马来、东马来沙捞越及苏门答腊中北部达中雨以上,中、西加里曼丹雨水也有所增加,补水增墒的同时或给成熟棕榈收获带来不便。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持续良好,苏门答腊偏南部等一些产区雨水或仍偏有限。北部水稻产区总体少雨干燥,虽然前期充足雨水给作物带来较为良好的墒情基础,但雨水的偏少将不利于水稻等作物生长期所需的水分供应。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