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赴美自驾游实地感受贸易战对手2018年10月15日 08:54
  在美国支付总体上没有中国便利,大部分地方可以使用信用卡,但是平时上街现金还是要必备的。
  国庆期间为了朋友圈摄影大赛,我们到美国自由行了十几天,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到美国,和五年前到美国探亲有点不同,这次我们选择了租车的方式环游美国东西主要城市,穿越了美国超过5000公里的国土,在享受美利坚美丽风景的同时,也想用自己的双眼真真切切地去观察一下这个贸易战对手凭什么可以如此强大。
  实话说,这次到美国并没有让我感觉像五年前那么好,纽约等几个大城市其实已经和我国北上广区别不大,特别是CBD区域,如果把这些区域的几个照片截图给你看,你可能根本分辨不出这里是中国的上海还是美国的旧金山。波士顿纽约等城市的塞车程度已经和中国大城市有一拼。
  首先谈谈治安,总体上美国的治安确实不如中国,这次在旧金山居然遇到了砸车窗偷车内财物的小偷,在一个收费停车场仅仅20分钟,车里的包就被偷了,所幸护照等重要物品都没有丢。我们在报警和报保险的时候遇到了一对美国夫妇也和我们的情况一样,可见这种情况在美国很常见,因为美国的视频监控点很少,警察根本无法去破案。我在中国那么多年,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车内财物被盗的情况。
  其次谈谈支付,在美国支付总体上没有中国便利,大部分地方可以使用信用卡,但是平时上街现金还是要必备的,因为有些地方真的无法刷卡,或者某些信用卡无法使用,比如加油的时候某些油站Visa和银联卡就无法使用,还有刷信用卡很多地方都要收10%左右的手续费,最离谱的一次我买了一瓶2美元的可乐刷卡居然收了我4.5美元。
  最后重点来谈谈自驾游印象最新的一点——美国的机械化农业。
  这次在美国自驾经过两段农田让人印象深刻,第一段是从盐湖城到拉斯维加斯的公路上,途中经过一片小麦田大概开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完全通过,第二段从洛杉矶到旧金山路上,经过了一片片的水果地,主要是种植草莓和奇异果,完全通过开车也用了1个多小时。美国西南部农田的面积之大实在让人惊叹。再者,在这些大面积农田上,美国农业采用的重型机械化耕作方式更让人印象深刻。
  总体上感觉,美国的农民都比较富有,普遍住在带有花园几层大房子和拥有几台小车,他们很少的人力通过机械化就可以耕作一大片的农地。相比于我国农业,美国的农业成本优势实在太大了。
  另外我感觉我国也无法采用美国的农业模式,首先我国主要的农作物产区地形较为复杂,很少有美国这样成片的大面积农田区域,其次我国现在农业土地分散在大量的小农手上,如果要采用机械化耕作,首先需要剥夺小农手上的土地,这样会造成严重的社会道德风险。
  通过本次对中美农业差异化的观察,也让我一路在质疑去年以来关于房地产很流行的一个说法:美国现在的城市化率是75%,而我国城市化率大概只有58%,参照美国,我国还有18%左右的城市化空间,是未来房地产的支撑。以上的假设最大的问题是,我国的农村真的能维持美国这样少的人口来运行吗?实际上,根据中国社科院的估计,到2030年,预计我国还会有大概5亿人口会居住在农村,占全国人口的30%以上。也就是说,我国的城市化空间已经不大,同时,假设未来农村还是一片大的人口居住地的话,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将任重而道远,如何让中国农村适合居住,让农民富裕,将是未来中国应对风险的一项国家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