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青岛海尔D股获准发行 不会冲击A股流动性2018年10月17日 09:31
  青岛海尔(600690)近日公告,经中国证监会核准,该公司正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为2.65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以及可能最高3975万股的超额配售股份。10月12日,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批准了青岛海尔D股招股书。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青岛海尔在欧洲市场发行D股,形成A+D上市架构,主要目的是推进青岛海尔国际化战略在欧洲落地,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欧洲业务增长,进而提高公司整体价值。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显示,青岛海尔拥有13.3%的全球大型家电市场份额,连续7年位列全球第一。其中,青岛海尔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第一,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第二,但欧洲的市场占有率仍有填补空间。
  沪上某券商投行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发行人在D股市场上市,其股票必须获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欧盟监管市场高级标准准入。符合该市场准入标准的企业,包括宝马汽车、戴姆勒集团、拜耳、阿迪达斯等全球知名企业。青岛海尔的欧洲战略与D股市场建设的目标不谋而合。
  德国恒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涂长风博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中国的发行方可通过发行D股,特别是通过直接进入欧洲资本市场,改善其并购融资能力。
  接近监管层的相关人士透露,A股与D股不能相互转换,两个市场相互独立。若参考A+H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A股市场在估值和流动性等方面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此外,本次青岛海尔计划发行2.65亿股D股,仅占A股总数约4%,是A股市场的有益补充。其规模较小,对A股股价及流动性的影响有限,难以改变A股估值。
  据悉,青岛海尔公布的D股价格区间为1.00欧元至1.50欧元(约合人民币8元至12元区间),但最终发行价仍将取决于市场需求。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