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将开业 国美副总出任董事长
2018年10月18日 09:16
  近期,消费金融行业动作不断。10月1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23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负责人参加。
  同时,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即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厦门金美信”)也于近日正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来自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出任董事长。
  迄今为止,包括国美、海尔和苏宁三大零售及家电巨头都有了旗下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在金融业务上起步较晚的国美,正奋起直追。
  高管班子落定
  拟于10月22日对外展业的厦门金美信,已在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厦门金美信正式成为第23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据了解,厦门金美信是银保监会合并之后首家批准筹建和开业消费金融公司,股东方有台资银行背景。
  其中,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4%;厦门国资金圆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6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3%;家电业巨头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6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3%。
  工商信息同时披露了厦门金美信的高管班子成员。其中,董事长由国美控股集团副总裁周亚飞担任,董事兼总经理由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李章伟担任;来自股东方厦门金圆集团副总经理洪文瑾和总经理助理吴钢也进入董事会。
  此外,来自国美方面的代表还包括出任厦门金美信董事的丁东华,他现任国美金融高级副总裁。而国美金融科技(00628.HK)的独董李良温,此次再次出任厦门金美信独立董事。此外,国美金融总裁陈伟出任厦门金美信的监事。
  家电巨头齐夺牌照
  家电巨头做消费金融有着天然的场景优势,因此不少零售及家电商觊觎消费金融牌照。据了解,除了苏宁、国美与海尔,生产和销售各类电器的奥马电器也正联合银行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国美的步伐落后于苏宁和海尔。海尔消费金融和苏宁消费金融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获批开业。
  今年上半年,海尔消费金融营业收入为5.23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为6091.5万元,同比增长238%。2017年苏宁消费金融营收3.83亿元,同比增长262.75%;净利润为2.16亿元,扭亏为盈。
  据悉,尽管国美在获批消费金融牌照方面起步晚,但早在2015年就已经在消费金融领域发力。国美控股集团旗下国美金融专门从事金融与投资业务,依托产业优势打造了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和理财等产品,旗下还拥有一块小额贷款公司牌照。
  国美控股集团在通稿中表示,作为中国零售业巨头,国美控股目前拥有超过1700家门店,覆盖400多个城市,将为厦门金美信的发展提供消费场景的支持,并在协助消费金融公司开拓网络及业务创新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