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苹果趋势性行情将至
节日效应失效?苹果期价持续走低
红枣振荡中寻求突破
早熟苹果集中上市,现货下跌带动苹果期货出...
苹果期货止跌反弹
苹果期货震荡为主
中秋备货叠加产区天气糟糕,苹果期货强势震...
苹果减产预期告一段落 下半场行情如何演绎?2018年10月18日 12:58
  万众瞩目的小苹果没有在国庆节后大幅上涨,反而出现大幅下跌,出乎大多数人预料。
  原因有三:一是经过半年的上涨,最高涨幅一倍,随着苹果下树收购开启,减产的预期得到兑现,价格也失去了动力。二是西北三省收购价虽高开高走,但全国产量排第一的山东一二级80果开秤价4块左右,远低于预期,比西北三省实际收购价低了每斤一块,山东收购时间过半,价格却仅涨了2毛钱,这明显低于多头每斤5块甚至6块的预期,越收越高,甚至抢货的情况并没有出现,令市场大感失望。三是由于山东收购价4块左右,加上今年山东优果率高于上年,令注册仓单成本大幅下降,目前山东普通区一二级果四块多钱的收购价格,注册仓单成本也就11000块钱左右,比此先调研预计的仓单成本13000相距距甚远,1810升水于仓单成本,令期价承压。
  下跌总有它的道理,存在的就是合理,并不存在着阴谋打压操纵论,如果亏钱,更多的是要从市场或自身上找原因,比如说~追高了没有?仓位是否过重?是否过于乐观和自信?有没有设置止赢和止损?汪星敏老师一段话总结得很好:最近有很多投资者询问我对行情的看法,我只能对他们讲严格控制好自己账户的风险,因为钱是属于自己的,失去了要赚回来恐怕挺难的。
  也就是说,看对了行情,你不一定能赚到钱,所以控制风险比判断行情有时更重要。
  由减产引起的上半场上涨行情已经结束,那下半场行情该如何演绎呢?
  我是相信牛市没有走完,价格还要进一步上涨的那类人,减产造成供求失衡的牛市行情仍会延续,风雨之后见彩虹,失望之后有希望!
  2013年春季北方苹果也遭受严重的冻害,造成西北三省苹果减产,但山东辽宁一带未受冻害而有所增产,当年全国苹果产量3800多万吨,比上年持平略减。但南方水果产区,则遭倒春寒,水果产量大减产,南方各种瓜果类比上年大幅减产3成,从外部上给苹果的上涨创造有利条件。2013年一二级80果的入库收购均价仅2.8元一斤,由于入库均价低,加上前2年为熊市,果农冷库经销商跌怕了,有点钱赚拚命卖,在2.8~3.8低价区域,经过长达4个月的时间,消耗了80%库存,从2014年的3月起,苹果供求失衡,库存告罄,价格开始加速上涨,一路头也不回涨到8月份,山东烟台一二级80果出库价达6.3元一斤,创下中国苹果价格历史高峰,至今无法超越。
  从过去牛市经验来看,苹果牛市下半场,要具备三个条件:第一在时间上需要等待,也许3个月,也许5个月,等待现货走量和库存的消化。其次需要得到外部条件支持,我们必须承认,水果之间是存在着相关和替代关系的,回顾2013~14年苹果的牛市行情得知,苹果自身并无减产,但是得益于南方水果和北方梨的减产,所以,相关和替代水果总供求将是决定今年苹果价格上涨高度的关健因素。我们此前对全国排名前6名的水果进行过调查,其整体产量比上年减产18%,除了南方柑橘增产15%外,北方的苹果减产40%、梨减产50%,桃、葡萄和香蕉今年均为减产。这为下一步苹果的出库和消费创造良好的条件。第三要综合考察价格高涨以后对苹果消费影响程度,量价关系必不可少。
  由此看来,下半场考察消费出库的复杂程度可能远远大于上半场考察减产入库的复杂程度,这一点我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目前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是,入库量将比上年大幅减少,西北三省陕西、山西和甘肃,减产最为严重,入库数量大为减少,相比去年除了洛川入库超过三成以外,其它入库量基本不到上年三成。山东这边虽然减产少优果高于去年,但同样出现入库难收果难的情况,估计总体入库量四成左右,比上年同期低20个百分点。
  最后还是别忘了控制风险,空头并不是等闲之辈,功夫十分了得,下半场价格毕竟高位,牛市做多回调都会死人的。总之一句话,钱不是这么好挣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