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10月19日 10:45
  日前,在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承办的“我们在行动”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交流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表示,证券期货行业具备在贫困地区开展资金帮扶和提供专业服务的水平和条件,鼓励市场主体帮助贫困县发展产业、带动就业,行业协会要继续优化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分类评价标准,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和事迹。
  李超表示,证监会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机制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广泛动员和凝聚行业力量参与扶贫,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脱贫成效。
  截至2018年9月,已有98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256个国家级贫困县。过去两年,证券公司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融资超过1600亿元。87家期货经营机构与98个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135份结对帮扶协议,通过各期货交易所大力支持下的“保险+期货”模式、场外期权等专业扶贫方式和传统公益方式开展扶贫工作,累计投入金额超过亿元。
  李超强调,现在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不到三年时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坚持调动全社会扶贫积极性”、“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证券期货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当好地方政府的金融参谋,争做企业的服务员,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李超表示,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市场主体,帮助贫困县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探索“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权)”试点,服务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坚持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尽己所能帮助贫困县理清发展思路,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行业协会要继续优化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分类评价标准,精准考核各类经营机构扶贫工作成效,为分类评价提供公允的参考依据,更好发挥行业经营机构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要不断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舆论氛围,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和事迹。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