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局副局长张宁平:12家证券公司在宁夏开展多样帮扶
2018年10月19日 10:52
  日前,在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承办的“我们在行动”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交流大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宁平介绍了宁夏资本市场扶贫工作。
  张宁平表示,宁夏中南部地区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滞后,共有9个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贫穷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解决难度最大的地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
  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印发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后,宁夏把握证券公司结对帮扶贫困县契机,主动拜访对接全国各大券商,为贫困县区牵线搭桥。经过努力,南京证券、中泰证券、方正证券等12家证券公司,与宁夏同心、盐池等9个贫困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率先实现“一司一县”全覆盖。
  两年来,各证券公司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帮扶工作——如产业帮扶、公益扶贫、金融帮扶、智慧帮扶等,取得了较好成绩。
  例如,产业帮扶方面,南京证券帮助引进香港新华集团在同心县建设罗山东麓葡萄酒特色小镇,预计投资100亿元,将带动2000余人就业、实现年产值10亿元;方正证券牵线上市公司香雪制药与隆德县开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合作;中泰证券积极推进山东证监局与固原市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目前,证券公司共引进16家企业落户贫困县区。
  金融帮扶方面,证券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贫困县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2017年7月20日,嘉泽新能通过绿色通道上市,实现宁夏资本市场连续14年没有主板上市公司的突破。此外,还推动185家中小微企业在区域四板市场挂牌,指导企业通过股权质押成功融资1600万元。
  张宁平表示,宁夏全区贫困人口五年累计减少72万,贫困发生率由22.9%下降到6%,3/4的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下一步,宁夏金融局将会同宁夏证监局、各证券公司和贫困县,继续深化结对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