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国开证券陕西分公司员工刘骏:金融扶贫使扶贫从“输血”转向“造血”
2018年10月19日 10:54
  日前,在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承办的“我们在行动”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交流大会上,来自国开证券陕西分公司的员工刘骏,作为基层金融扶贫工作者发表感言。
  刘骏表示,金融扶贫有利于改变贫困地区人口的发展观念,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金融扶贫注重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使扶贫实现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
  2016年底至今,刘骏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政府交流挂职,先后任发改局副局长、财政局副局长。
  刘骏介绍说,交流挂职期间,他重点推动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融制助力汉滨区融资平台资产重组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带领中介团队,整合汉滨区内有效经营性资产,将汉滨区城投公司打造成一家注册资本4.3亿元、净资产25亿元、总资产40亿元、净利润7000余万元的区内第一大国有企业。做大做实的汉滨城投为地方经济发展及后续资本市场的融资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融资协助汉滨区对接国开行扶贫贷款,资金专项用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民生需求,惠及132处村组道路、89处安全饮水工程、10处水利项目、5处校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使近50余个贫困村,数万名贫困户受益。
  三是融智推动国开行及国开证券为汉滨区政府提供《汉滨区“十三五”脱贫攻坚系统性融资规划报告》,以规划为引领,为汉滨区脱贫攻坚,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四是融资支持区内农业龙头企业,助力汉滨区产业扶贫,帮助企业对接国开行产业扶贫贷款,以扩大生产经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问题。
  在刘骏看来,作为一名基层金融扶贫干部,其重要职责就是当好宣传员,宣传党和国家的金融扶贫政策;当好规划员,协助地方政府制定经济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尤其是重点做好融资规划和项目融资方案;当好联络员,做好对口帮扶地区与国开证券之间的沟通工作,在当地政府与公司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促进双方共同努力,使扶贫项目早见成效。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