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郑商所举办指定交割仓库安全培训班2018年10月19日 10:59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大地保险举办郑商所指定交割仓库(华北、华中区)安全培训班并实地开展交割仓库风险勘查,交流安全管理经验,提升交割仓库防灾防损业务能力,全面保障交割商品安全,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据了解,郑商所目前上市18个期货品种,共有252家指定交割库(170家为交割仓库),分布在全国27个省份,交割仓库布局广泛便利产业客户利用期货市场规避价格波动风险,但也为交割商品安全带来了挑战。本次参加培训的指定交割仓库共计44家,涉及棉花、白糖、强麦、普麦、菜油、菜粕、甲醇、硅铁、锰硅等9个期货品种,近百位交割仓库安全责任人参与。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交割商品安全责任人提供交流渠道,推进交割仓库安全责任人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全方位、多层次保障交割商品安全,巩固交割环节平稳有序。
  为保障交割工作顺畅,郑商所持续优化交割商品安全监管方式,自2017年开展期货标准仓单统一保险以来,与大地保险不断深化合作方式,组织专业风勘机构对棉花、PTA等交割仓库全面开展风险勘察,促进交割仓库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接下来,郑商所将开展华东、华南和西部地区交割仓库安全培训,实现安全培训全覆盖,助力期货市场稳健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