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双汇发展:杀猪大业 争霸全球2018年10月22日 09:07
  双汇发展,中国最大的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其母公司万洲国际,目前已在猪肉加工行业争霸全球。
  上世纪80年代,双汇品牌在前身漯河肉联厂的基础上成立。2013年,双汇以71亿美元全资收购了美国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创下了当时中国企业最大赴美收购案。如今,借助全球化布局优势,双汇不仅引进了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工艺,更逐步平抑了上游猪周期带来的成本冲击,获得稳步前行。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双汇发展,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对话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浅析双汇发展从地方肉联厂到全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的生意经,更阐述了公司在食品安全、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见地。
  在马相杰看来,双汇得以不断发展壮大,专业专注的企业发展文化不可或缺。虽然拥有充盈的现金流,但公司从未盲目追赶热点跨界布局,而是紧盯肉类加工行业上下游稳步前行。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5%,增幅远超前几年。不过马相杰认为,一直谋求高增长并不现实。他表示,公司会继续沿着调结构、促转型的战略,力求业绩稳定、持续、健康增长,并不追求过快的业绩增速。保持一个良性的、较高速的增长是企业的目标。毕竟企业规模大,稳健发展才能长久。
  尽管未求快步迈进,但双汇并购史密斯菲尔德后,已搭建起全球化布局优势。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冲击,双汇也已做出调整。
  马相杰表示,双汇拥有全球资源优势,业务不仅在美国,欧洲、南美也有很多猪肉资源,所以在第一时间调整了采购区域,由过去主要从美国进口,调整为从其他生猪养殖较为发达的国家进口,弥补了美国进口不足的影响。
  今年8月份以来,非洲猪瘟疫情对我国生猪行业,乃至上下游企业都有明显影响,双汇郑州工厂也出现了疫情。
  不过,对于本次疫情对行业整体的远期影响,马相杰依然较为乐观。
  他表示,猪价永远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我国猪周期明显是因为散养户占比大。但这几年,散养户集中退出,大企业、集约化养殖厂越来越多,所以猪周期慢慢淡化。非洲猪瘟疫情短期内会影响猪价,一部分小型养殖企业由于担心疫情蔓延,恐慌性集中出栏,导致猪价短期下降。但目前国内规模化猪场占比达到70%~80%,规模化猪场相对比较理性,不会因为疫情改变自己养猪的布局,甚至有些猪场会借此机会扩大规模。
  “我们相信政府对疫情的控制力,也相信大型养殖企业的判断力。”马相杰说。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