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私募前三季度业绩出炉 八成股票产品亏损2018年10月22日 09:44
  今年以来,A股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私募大面积亏损。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前三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亏损10.1%,八成以上的产品录得负收益,在八大策略里排名倒数第二,仅次于亏损16.8%的事件驱动策略。管理期货策略以平均5.1%的收益率领跑,相对价值策略和固定收益策略也都取得正收益。
  三季度,市场小幅上行,股票策略在9月录得平均0.3%的正收益,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仍然位居八大策略中倒数第二。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有业绩统计的5939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亏损10.1%,负收益产品数量达到4802只,占比80.9%。其中,亏损幅度超过30%的有439只,占9.1%;79只产品亏损50%以上。最高收益率为185.3%,最大亏损幅度达到88.5%,首尾相差约274个百分点。
  从近一年产品回撤数据来看,股票策略产品今年平均回撤21.8%,仅有15.4%的股票策略产品最近一年最大回撤在10%以内,19.7%的产品回撤超过了30%。
  整体上看,规模较小的私募表现要好于大机构。据格上理财统计,规模在10亿~20亿和20亿~50亿的私募整体亏损幅度较小,分别为9.31%和8.94%;规模在50亿~100亿和100亿以上的私募亏损更大,平均亏损12.34%和12.13%。
  在私募八大策略中,管理期货策略成绩最好。有数据统计的541只产品平均收益为5.1%,其中,351只获得正收益,占比64.9%。
  相对价值策略以1.7%的收益率位居第二。据了解,相对价值策略主要追求低风险套利,在今年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比较好地控制了回撤。统计显示,相对价值策略的产品平均回撤为7.3%%,近60%的产品回撤在5%以下。
  表现最差的是事件驱动策略,152只产品平均亏损16.8%,90%以上的产品亏损。今年以来,已有88只事件驱动产品清盘。
  此外,固定收益策略取得了1.5%的正平均收益率,复合策略、组合基金和宏观策略分别平均亏损2.96%、2.8%和1.87%。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