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87年股灾纪念日!道指录得四周来首涨 策略师:此波抛售潮都怪他
2018年10月22日 09:58
  周五(10月19日),得益于宝洁公司(Procter&Gamble)的强劲收益,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华尔街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试图重新站稳脚跟。
  今日为1987年股灾31周年纪念日。1987年全球股灾是指以美国纽约股市暴跌为开端,并迅速引起西方主要同家股票市场连续大幅下挫的过程,这是迄今为止影响面最大的一次全球性股灾。
  这次股灾是从1987年10月19日开始的。上午9时30分,纽约股市一开盘,道·琼斯指数经过一段颤动后突然下跌,惊慌失措笼罩了整个纽约股市,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急迫到不讨价格的地步。一直到休市,道·琼斯指数暴跌508.32点,跌幅达22.62%,超过了1929年10月29日纽约股市暴跌的纪录。如果将抽象的指数折算成货币,这一大纽约股中下跌使市场丧失了5000亿美元的市值。这个数目几乎相当于当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八分之一。
  道指周五收盘上涨60点,其中宝洁公司股价大涨8.8%,为2008年10月28日以来最大涨幅。道指也录得四周来的首次单周上涨,同期上涨0.4%。宝洁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后,股价飙升。该公司表示,强劲的美容产品销售提振了公司业绩。
  霍尼韦尔和斯伦贝谢也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利润。美国运通(AmericanExpress)、贝宝(PayPal)和Skechers都在周四公布了超过分析师预期的财报。它们的股价分别上涨3.8%、9.4%和13.8%。
  企业财报季开局强劲。FactSet的数据显示,超过1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财报,其中83%的公司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
  然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在略低于持平线的位置,因医疗保健和非必需消费品的下滑抵消了主要消费品2.3%的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因为Facebook、亚马逊和奈飞公司都有所回落。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Krosby表示:“经济的基础依然存在,盈利状况依然良好。市场不会立即复苏,它往往会反弹。
  此前,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全球经济可能放缓,投资者在前一交易日纷纷抛售美股。
  SmithCapitalinvestors创始人GibsonSmith表示,对投资者来说,“利率上升、波动性上升以及汇率波动,是一记警钟。收益应该是对股票的支撑,”但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意识到经济基础更加稳固”的时期。
  周四,在中国股市暴跌之后,道琼斯指数下跌300多点。历史表明,当中国股市暴跌时,美国股市很少能幸免于大出口商的损失。
  日内稍早,中国宣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6.5%,低于预期。不过,随着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支撑股市,中国股市飙升,这提振了美国股市的人气。
  本月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10月份迄今分别下跌了3%以上,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7%以上。
  NorthwesternMutualWealth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Schutte表示:“这一切始于数周前,当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离中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Schutte补充称,近期的回调对投资者来说是买入良机。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