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不稳定的行情或将继续2018年10月22日 13:51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0月15日~10月19日
  海外政治风险等因素,日经期货连续三周下跌
  上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20日元至22530日元,为连续三周下跌。前一周受美国长期利率上升的影响,美股大跌。此周日经225期货低开启动,10月15日(周一)大跌跌幅超过400日元。随后,市场一轮调整结束且美股浮现反弹,一时回升接近23000日元关口。但市场担忧人民币下跌引起的中国景气减速,以及意大利财政问题、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紧张关系升级等海外政治和经济问题,引起全球性避险情绪进一步上升,后半周再次显现探底行情。跌破心里底线关口22500日元的时候,出现逢底介入。此周收盘基本保持前一周末的水准,收盘价位与前一周末只差一点不到,为连续三周下跌。
  海外对冲基金的卖盘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瑞信可能因为接受了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海外基金的卖出单子,此周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美林、摩根斯丹利和法国兴业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同时,野村可能通过日经杠杆ETF买进期货,上半周大量买超成为此周买方领头。SBI和瑞穗证券等国内机构成为买方上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巴克莱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受美国利率上升引起的美股下跌的影响,日经指数下跌,致风险平价基金的卖盘显现。同时,瑞信和高盛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
  日经VI连续三周上升后转下降,但仍维持危险水平
  日经恐慌指数(VI)连续三周上升后转向下降,较比前一周下降3.06点(12%)即为22.36点。前一周美国长期利率攀升,引发纽约道琼斯股指下跌。市场警惕今年2月份发生的VI冲击或将重现,日经VI大幅上升至27.71点,创3月份以来的新高。随后,日经指数调整一轮,日经VI逐渐下降,此周一时降至20.82点。但围绕沙特阿拉伯的地缘政治风险等,市场需要忧郁的问题仍多,日经VI再次转升,此周一直超过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
  不稳定的价格变动或将继续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在外围环境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不稳定的行情或将继续。美国企业本周集中公布季度财报。日本企业也陆续公布季度财报。市场普遍认为"在良好的美国景气和日元贬值等利好条件推动下,日本企业的业绩持续改善"。但另一方面,在原油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因为市场担忧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中国需求下降等因素,积极的回购行情暂不容易产生。另外,人民币进一步下跌,随着围绕"记者被害事件"的美国与沙特的发展等原因,若地缘政治风险进一步增大的话,避险交易再次加速,投资者需要注意可能显现跌破22000日元关口。本周预估价为:21900日元至229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