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0.312018年10月31日 10:08
  【遥感日报】10月底美豆收割窗口持续打开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0月3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31日,我国大部产区天气晴好,黄淮和华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略高,水分消散迅速,旱情发生发展,秋播作物初期生长受到限制。另外,西南大部产区天气放晴,光照得到补充,有助于田间作业和初期作物生长。预计11月1日,江南和华南沿海产区有较强降雨过程,局部降雨量较大,提振土壤墒情。干旱仍制约印度农作物生产,截至目前产区仍无有效降雨发生。
  北美31日,美国中西部没有明显降水,部分地区雨云较厚,天气形势基本适宜大豆、玉米后期收割;不过美国南部平原至俄亥俄州将形成一个狭长的雨带,其中德克萨斯、密西西比州、阿肯色降水量将达到50-100mm,强降雨或再度破坏棉花收获和新麦播种。预计南部降水将于11月2日结束,而中西部北部地区在冷空气势力下将开始新的雨雪天气,达科他和明尼苏达的大豆收割可能陷入刚提速就降速的尴尬境地。据USDA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美豆收割72%,赶上了部分进度,但仍落后于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81%。
  欧洲31日,西班牙、法国仍是欧洲主要的降水区域,西班牙东北部以及法国中南部将出现10-20mm的降雨(雪)天气,由于两地早先的降水量情况已然不差,当前土壤过湿的状况或进一步加强。未来72小时,南欧、黑海等地还将出现不低于15mm的降水预期,料将进一步改善前期干燥缺墒的影响,但也将短暂影响冬季播种。不过,随着降水逐步减弱,欧洲大部有望在本周末重新进入相对干燥阶段。气温水平上,31日法、德、西班牙气温继续走低,最低温跌至3℃,个别地区低温仍在冰点。未来72小时,西欧、中欧等地气温变幅不大,但预计俄罗斯寒潮将影响大部地区。
  东南亚31日棕榈产区的东马来西亚、苏门答腊雨水相较丰沛集中,平均雨量或在中雨左右,其中苏门答腊中部及南部等部分产区雨量偏多,补充提振一些产区干季期间雨水相较偏少带来的墒情下滑,但或给棕榈生产运输带来不利;西马来西亚、加里曼丹等或以小雨雨量为主,一些产区相较干燥不利于棕榈园土壤墒情提振。北部水稻产区天气或以干燥为主,近来水稻产区雨水较前期雨季丰沛期明显减弱,总体上少雨干燥不利产区土壤水分的保持和灌溉蓄水,但便于雨季期成熟季水稻的生产收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