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1.012018年11月01日 10:34
  【遥感日报】南美天气持续利好新豆播种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0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1月1日,我国大部产区降水较弱,黄淮、华北天气干燥,河南、河北等地区旱情发生发展,不利于冬小麦初期生长。预计这种情况在周末得到改善,届时华北、黄淮地区南部有降雨发生。另外,受台风“玉兔”影响,福建、广州沿海产区有小到中雨,部分产区大到暴雨,并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印度东南部有少量降雨发生。
  北美11月1日,美国南部降水转移在密西西比河流域至俄亥俄谷一带,德克萨斯降水停止;中西部没有明显降水,部分地区雨云较厚,天气形势基本无碍大豆、玉米收割。预计南部降水将于11月2日结束,不过中西部北部地区在冷空气势力下将开始新的雨雪天气,达科他和明尼苏达的大豆收割可能再度陷入停滞局面。据USDA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美豆收割72%,赶上了部分进度,但仍常年水平落后一周左右;南部平原在频频的雨水攻势下,墒情大部饱和,其中德州土壤水分盈余42%,俄克拉荷马为34%,堪萨斯为22%,导致新麦播种较常年落后10%左右。
  南美11月1日,降水仍集中在巴西南部大豆种植带,帕拉纳、圣保罗两地降水预期在20-40mm,南里约、马托、南马托等主要大豆种植州总体偏干;阿根廷中部降水停歇,查科、圣地亚哥等北部大豆生产带有10-15mm降水预期。未来72小时,巴西南部降水态势趋缓,更多降水将集中在戈亚斯、南马托、米拉斯吉拉斯等中部大豆种植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科尔多瓦也将出现降水预期,但较巴西总体将偏于干燥。目前巴西、阿根廷大豆种植带气温水平多在15-25℃,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产区气温将上升3-5℃。从天气条件来看,目前南美降水气温指标同常年差距不大,对大豆种植将起到推动效果。
  东南亚11月1日棕榈产区雨水条件持续丰沛,其中苏门答腊、东马来和加里曼丹雨量或多在中雨级别左右,利于棕榈园蓄水补墒,苏门答腊中南部和加里曼丹的其中一些产区或有偏多雨量,阻碍棕榈生产运输,但总体来看雨量的总体良好利于中长期棕榈生长及产量的提振。北部水稻产区或持续以少雨干燥为主,便于雨季成熟水稻的收获加工,但不利于土壤保墒及灌溉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