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海关:2022年8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7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6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5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4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3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1至2月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
澳大利亚中密度纤维板进口大幅增长引发的战略问题
2018年11月01日 13:42
  澳大利亚:根据贸易和市场顾问行业前沿公司,截至2月的2017年度,中密度纤维板进口增长41%,总计超过13.1万m3。中密度纤维板进口增长及所有其他板材产品较高的进口水平为国内产业提出了重要的战略问题。
    最新进口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度不仅进口量上升,而且平均价格非常稳定。行业前沿公司董事总经理Tim Woods指出:“中密度纤维板进口增长41%,这很可观。但与此同时进口平均价格增长不到1%。这说明价格并不是推动进口增长的主要因素。”2017年度,进口中密度纤维板的平均价格(离岸价格,之前计入船运成本)为523.67澳元/m3。
    2017年度其他板材产品也大幅增长。同期胶合板进口总量达50万m3,增长27%以上,而刨花板进口量增长37%,近12万m3。Woods指出:“2017年度胶合板和刨花板进口价格已经下跌。这似乎是其进口的驱动力,但我们认为这并不能解释所有的进口增长。”
    随着2017年度有关住房的批准和开工温和增长(房屋和联排别墅增长而公寓和平层急剧下降),对这些产品的需求似乎没有显著增加。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