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1.022018年11月02日 11:02
  【遥感日报】美国中西部或再陷雨雪交加的收割窘境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1月2日,受台风影响,我国浙江、福建以及广州部分产区有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雨势强劲产区,威胁晚稻生产。3日开始,江南产区雨势减弱。但是我国降雨范围扩大,预计华北、东北江淮、江南及西北大部均有降雨发生,将改善冬小麦等作物生长环境。气温方面,随着降雨范围增加,我国中东部气温下滑,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
  北美11月2日,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至俄亥俄谷一带降水结束,不过新的冷空气入境美国,雨雪天气将影响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北部地区启,并迅速向整个中西部产区扩展,中西部地区的大豆、玉米收割可能再度陷入雨雪交加的停滞局面。预计达科他和明尼苏达有明显降雪,内布拉斯加、爱荷华、堪萨斯、密苏里或有20-50mm降水,将进一步加重土壤潮湿情况,延缓大豆、玉米收割。据USDA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明尼苏达州的土壤水分盈余27%,爱荷华、密歇根、威斯康辛则为21%;从大豆收割进度进度来看,堪萨斯州进展最慢,仅为42%,其次是密苏里州,为51%。在中美贸易呈现转机的同时,天气面也配合,美豆有望受助上行。
  南美11月2日,巴西南部大豆种植带降水休止,相对明显的降水发生在戈亚斯、米纳斯吉拉斯两省,降水预期在10-20mm;阿根廷北方及中部大豆带恢复干燥,布宜诺斯南部一带降水预期15-20mm,该地区大豆种植比例占全国比例约10%左右。未来72小时,巴西南部产区降水态势偏弱,更多降水将集中在戈亚斯、南马托、米拉斯吉拉斯等中部大豆种植带;阿根廷布宜诺斯以及北方大豆种植带降水预期也同样充分。目前巴西、阿根廷大豆种植带气温水平多在15-25℃,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产区气温有逐渐上升趋势。据悉,目前巴西大豆播种进度近5成,阿根廷中部地区大豆播种也在在进行中,当前的天气状况整体有助南美大豆播种开展。
  东南亚2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或以适中的小至中阵雨为主,其中西马来西亚、苏门答腊及东马来的沙捞越等产区相较集中良好,补充提振园区墒情,苏门答腊偏南部、加里曼丹等相较略有减少,利于园区成熟棕榈的生产收获。未来两天西马来、苏门答腊雨水总体或良好丰沛,东部的东马来及加里曼丹的部分产区或雨水偏多给棕榈生产带来不利。船运ITS消息显示10月马来棕榈油出口量为139.8万吨,环比减少22.1%。北部水稻产区或持续以少雨干燥为主,不利产区土壤的蓄水保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