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1.052018年11月05日 10:48
  【遥感日报】冷空气来袭北半球产区气温大跳水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5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1月5日,我国降雨范围较广,中东部及南方产区均有不同程度降雨,其中河南、安徽北部、陕西以及湖北有中到大雨,有效补充土壤水分,缓解产区旱情,改善冬小麦等作物生长环境。气温方面,随着降雨范围扩张,我国气温下滑,黄淮、华北等地区低温下滑10℃左右,冬意渐浓。印度仍无有效降雨发生,北方邦及中央邦天气干燥。
  北美周末期间,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北部地区再遭雨雪天气,其中达科他和明尼苏达有明显降雪,内布拉斯加、爱荷华、堪萨斯、密苏里有20-50mm降水,大豆、玉米作物再度陷入收割窘境。5日,中西部雨雪天气持续,预计本轮降水将于7日结束,周后期美豆收割天气有望改善,可关注本周进一步的收割进度。气温方面,随着新的北极寒流深入,美国堪萨斯州以北地区低温将在0℃以下,蒙大拿和达科他部分地区或将达到-10℃至-5℃,寒冷冰冻天气或导致小麦提前进入越冬蛰伏期。
  南美周末降水过后,巴西南部、阿根廷中北部降水又进入相对干燥状态。周一南美降水仍主要影响巴西的戈亚斯、米纳斯吉拉斯一带,降水预期10mm左右,而阿根廷降水则集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从大豆生产角度来看,当前巴西、阿根廷墒情状况良好,降水和干燥天气交替发生,对推进大豆播种有利。未来72小时,巴西中部大豆带有弱势降雨,南部保持干燥,阿根廷北部产区则有新一轮降水预期。预计5日巴西、阿根廷大豆种植带气温水平有进一步提升趋势,阿根廷北部及中部最高气温升至25℃以上。未来72小时,南美洲气温状况偏温暖,较常年水平接近。南美洲整体天气条件有利大豆播种加快,利空期货价格。
  东南亚周末-5日棕榈产区雨水总体良好丰沛,其中西马来、苏门答腊中北部、东马来的沙捞越和西加里曼丹等产区雨水相较集中,苏门答腊偏南部及加里曼丹其余产区相较适中偏弱。总体来看近期棕榈产区雨水基本良好,对提振未来棕榈产量方面偏于利好。近日船运ITS和AmSpec等机构消息显示10月马来棕榈油出口量分别为139.8万吨和139.4万吨,环比分别减少22.1%和12.9%,在增产期尚未结束情况下,棕榈产量的增加预期及出口量的环比下滑仍或给棕榈油较高的库存带来压力。北部水稻产区或仍以干燥少雨为主,不利于产区作物土壤的保墒及农灌设施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