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需要关注海外重要活动2018年11月06日 10:34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0月29日~11月2日
  市场对解决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期待升温,日经期货连续四周下降后转上升
  上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上升1000日元至22230日元,为连续四周下跌后转上升。前半周,市场持续受前一周大幅下跌影响,不稳定行情浮现。随后,以业绩表现良好的公司为主导,买回交易逐步显现,探底回升走势呈現。且美股走势止跌上涨,以及日元汇市亦出现下跌趋势等,外围环境好转推动市场上行。日本电信公司龙头NTTDoCoMo宣布,将把资费降低。电信板块全面大跌。以此类股票现货交易为主导,日经225期货的卖盘增大。但海外媒体11月2日(周五)传"特朗普总统已经要求美国主要官员开始起草中美贸易条款"的消息。市场对解决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期待升温,日经期货价格比前一天一时上升逾700日元。
  海外基金的卖盘或已过一轮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除了进行套利交易的法国兴业不断卖出以外,荷兰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等,海外机构的卖盘显眼。前一周瑞信可能因为接受了海外基金的卖出单子,不断卖出成为前一周的卖方领头。瑞信此周持续卖出,但到了半周时开始转为买超。另一方面,野村可能通过来自个人投资者的日经杠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1570/T>不断买进,成为此周买方领头。大和与SBI等国内机构的买盘显眼。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巴克莱接受采用风险平价策略的宏观基金的卖出单子,此周不断卖出,继前一周成为卖方领头。花旗、瑞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
  日经VI暂时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下降2.82点(-10.03%)即为25.29点。前一周,亚马逊等IT公司公布的业绩不佳,致纽约道琼斯股指大幅下降。受此影响,日经VI上升启动。但随后,美股止跌,以及日元汇率降低,日经VI亦逐渐下降。11月2日(周五)海外媒体报道引起,市场对解决中美贸易战争的期待升温,VI降幅逾3%,但仍没降破视为危险水平20.00点。另外,有分析认为,海外基金的期货卖盘或已过一轮。解决中美贸易战争方面,若积极的消息将陆续出炉,VI亦会将进一步降低。
  美国中期选举与FOMC等,需要关注海外重要活动
  本周11月6日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7日至8日将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等,重要活动蜂拥而上。日经225指数期货需要关注此类外围动向,走势方向或将难以把握。美国中期选举方面,大多数分析认为,在参议院共和党占优势,在众议院民主党占优势。市场已经消化上述结果带来的6成多的影响,东京市场亦已经消化此类结果。但因为若在上下两议院共和党均赢得,或将成为惊喜新闻,市场观望中期选举结果的氛围或将浓厚。在日本国内方面,主要企业的财报即将陆续公布,包括11月5日软银集团<9984/T>、11月6日丰田<7203/T>和NTT<9432/T>、11月7日SUMCO<3436/T>、富士胶片(Fujifilm)<4901/T>、11月8日日产<7201/T>、普利司通<5108/T>等。以全年业绩预期良好的企业为主导,或受投资者的热捧。本周预估价为:22000日元至230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