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1.072018年11月07日 10:02
  【遥感日报】美国天气潮湿多雨展现厄尔尼诺迹象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7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1月7日,我国天气格局变化不大,黄淮南部、华北南部以及南方大部产区均有不同程度降雨发生,本次降雨过程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为冬小麦初期生长提供助力。但是,西南产区近期雨水较多,产区累计雨量较大,光照时间匮乏,土壤养分流失,不利于油菜成活。预计8日我国中东部降雨暂缓,东北大部有较强降雨(雪)过程。
  北美11月7日,北极寒流继续南下影响美国,霜冻线吞噬堪萨斯州以北地区,蒙大拿和达科他部分地区或将达到-10℃至-5℃,预计未来72小时,霜冻线将抵达德克萨斯州,寒冷冰冻天气或导致小麦提前进入越冬蛰伏期。降水方面,7日美国北部和大湖区的降雪逐渐减弱停止,南部产区仍保留小阵雨,预计未来72小时,北部产区降雪再度发展,且有南扩倾向,堪萨斯州也将出现降雪预期,如此同时,德克萨斯州和三角洲地区有强降雨天气。雨雪潮湿天气威胁大豆、玉米作物收割扫尾和小麦适宜播种,或导致小麦面积下滑,尽管美国农民在贸易战下有增加小麦种植的倾向。气象专家指出,美国南部、东部以及中西部东部的多雨天气或于发展中的厄尔尼诺有关。
  南美7日阿根廷北部降水更多集中于圣地亚哥、萨尔塔、土库曼等省份,总体降水预期较昨日有所减弱,预计在10mm上下,对豆类播种生产仍带来助益。巴拉圭西部及巴西的马托格罗索7日的降雨量相对丰沛,其中巴拉圭或出现局部暴雨,但考虑持续时间有限,同样对豆类不产生负面影响。未来72小时,阿根廷中北部、巴西南部、巴拉圭、乌拉圭恢复干燥,给完成豆类剩余种植带来时间窗口。预计布宜诺斯艾利斯还将迎来一轮偏强降水。气温水平上,目前巴西及阿根廷中部最高气温升至25左右,局部地区或突破30℃,随着巴西南部及阿根廷北部暂时转干,气温水平还将出现上升。未来72小时,阿根廷中北部大豆带最高气温还将保持在25℃以上。
  东南亚7日东南亚棕榈产区雨水持续良好,其中东马来、苏门答腊偏南部雨量平均或在中雨左右补充土壤墒情,不过局部产区雨水或偏多不利产区棕榈运输收割,加里曼丹产区雨量有所增加,大部产区多以良好的小中雨为主,补充提振土壤水分。整体来看持续良好雨水利于中长期棕榈产量的提振。水稻产区的泰国南部、越南中南部等一些产区有雨水出现,部分偏多的雨水或影响到雨季成熟水稻的收获,但利于补充墒情和农灌蓄水,其余产区天气或持续以干燥为主。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