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无惧特朗普!美联储“鹰姿勃发”引发市场动荡 欧洲又有大事发生?
2018年11月09日 09:51
  周五(11月9日)美元继续守住隔夜巨大涨幅,上日美联储顶住特朗普压力,暗示仍坚持逐步升息的步伐,这一番“鹰姿勃发”的表态令美股再遭抛售,黄金连续第5日收跌,日内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和夸尔斯讲话。另外,欧盟已经就意大利预算问题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在11月13日之前降低赤字调整预算,目前正在逼近最后期限,欧洲央行官员更是警告称意大利正在接近“大到不能倒”的极端状态。
  周五(11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基本守住隔夜强劲涨幅,美指徘徊在96.60附近。
  上日因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重申预计进一步逐步加息,美元在短暂下跌之后很快转而急剧上升,美指创下逾一周来最大涨幅,最高触及96.74。
  周四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按部就班准备12月份加息,因强劲的经济增长,关税上调和不断上涨的工资看起来将刺激通胀升温。
  美联储在最新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称,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以强劲的步伐增长,同时重申其“进一步逐步”加息的前景。
  声明反映出,自9月举行上次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基本保持不变。目前通胀仍接近2%的目标,失业率下降,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看似“大致均衡”。
  自被特朗普提名掌舵美联储的一年来,鲍威尔治下的经济正处于甜蜜点:过去四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是3%,自2012年美联储引入其2%通胀目标以来,整体和核心通胀率在9月份首次都达到了目标。失业率处于3.7%,为48年以来最低。
  作为本次政策声明中少数措辞微调的一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企业固定投资增速“已经较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增长有所放缓”,之前的措辞是“强劲增长”。第三季度数据显示非住宅投资以近两年来最慢速度增长。
  美元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先是回软,因分析师表示,交易商专注美联储略偏鸽派的言论,即企业投资增长“已较今年稍早的快速步幅放缓”,这可能意味着会拖累未来经济成长。不过,美元很快反弹,因“除此之外,美联储没有发出任何警告信号,”BKAsset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Schlossberg称。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Osborne认为,美联储决定利率不变之后美元上涨,可能源于美联储讨论了未来加息,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批评美联储加息。
  PhaseCapital首席投资官朱宁表示:“美联储没有任何重大改变,他们发出了一条信息:他们正在做他们一直在做的事。”
  美联储决议后,金融市场再现动荡,黄金、美股、美债纷纷下挫,而美元则受提振走高。
  媒体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前持续走高,在声明出炉后延续涨势。
  在美元持续攀升之际,新兴汇市急剧下挫。
  黄金则承压下挫至一周低位1219.59美元,录得连续第五日跌幅。
  PermanentPortfolioFamilyofFunds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Cuggino称,美联储没有暗示将改变升息步伐,对此的膝跳反应是,黄金短期内将不会受到青睐。
  美股也未能幸免于难,声明公布后美股集体下挫,尽管收盘时出现恐慌性买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0.25%至2806.83点,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势头。
  意大利问题悬而未决逼近极端状态
  周四在美元“意气风发”持续攀升之际,欧元再度重挫,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新的言论令投资者不安。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表示,欧元区仍然乐观的经济前景不应该成为自满的理由。
  德拉基向爱尔兰议员们发表讲话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然“大致平衡”,但保护主义、新兴市场疲软和金融波动的威胁依然“突出”。
  他做出此番评估之际,欧盟委员会下调了2019年增长预测,并强调指出,紧张的全球贸易局势和意大利财政计划是主要挑战。
  欧盟委员会预计今年欧元区19国经济增长2.1%,2019年增速放缓至1.9%,低于7月份预测的2%。欧盟委员会欧元事务副主席ValdisDombrovskis说:“外部和内部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均在上升,开始对经济活动运行速度造成影响。”
  欧盟在对欧洲整体经济做出评估时探讨了意大利局势,这标志着针对后者的扩张性预算计划,欧盟与意大利政府之间的争议再度升温。
  针对意大利2019年度预算案,欧盟已经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在11月13日之前必须遵循欧盟财政纪律要求,降低赤字调整预算。但意大利政府目前拒绝妥协,称不会改变具有争议的预算赤字计划。
  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意大利明年的经济增速将弱于政府目标,财政赤字将非常危险地接近欧盟的限制——GDP的3%。之前几周,欧盟方面指责意大利政府对支出影响的假设过于乐观。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EwaldNowotny周四表示,意大利正在接近“大到不能倒”的状态。
  Nowotny称:“意大利是欧盟的核心国家,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大到不能倒的,如果有的话,那意大利快接近那个状态了。同样,也没有什么是大到不能挽救的。”
  Nowotny补充说,这些“极端情景”目前尚未列入议程,最多只能在“安静的房间”进行研究。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