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1.092018年11月09日 10:15
  【遥感日报】北美持续寒潮周天气进程南美降水重新布局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本周剩余几天里,我国南方产区再现较强降雨过程,其中西南及华南地区西部有大到暴雨。近段时间,西南产区多阴雨,产区光照匮乏墒情过量,不利于油菜等作物初期生长。与此同时,我国华北、黄淮及西北多晴天,墒情基本适宜作物生长,有利于小麦苗期作物生长。东北产区降雪范围缩窄,吉林、辽宁天气转晴。印度仍无有效降雨发生,旱情发生发展。
  北美11月9日,美国持续“寒潮周”天气过程,霜冻线将抵达德克萨斯州,蒙大拿和达科他地区低温将达到-10℃左右,冰冻天气不利于新麦出苗,不过今年雨水较多,墒情良好,利于保护小麦免收冻害威胁。降水方面,9日美国南部降水逐渐缩减至密西西比河东部一带,南部平原天气渐次转晴,堪萨斯和内布拉斯加的雨雪天气则将转移至大湖区,明尼苏达和威斯康辛或有明显积雪。未来72小时,中西部大部地区转干,冰冻天气利于土壤凝固以支撑收割机械下田作业,美豆和玉米收割节奏有望恢复,而南部德克萨斯州仍有降雨预期,或加重土壤高墒风险。
  南美9日,巴西南部及阿根廷北部大豆种植带持续干燥,整个南美洲明显的降水将出现在巴西的圣保罗、米纳斯吉拉斯以及戈亚斯等中部地带,降水量在15-30mm左右。未来72小时,南美洲降水回归巴西南部、乌拉圭以及阿根廷中北部地带,降水预期丰沛,将给部分已播大豆前期生产带来利好;巴西中部则重回干燥,给大豆播种推进打开时间窗口。据阿根廷某农业机构预测,阿根廷重要的大豆、玉米种植省科尔多瓦,本年度玉米种植面积有望超过219万公顷,大豆种植面积则会减少至458万公顷,连续第五年缩水。未来72小时,随着阿根廷中部及北方降水重新布局,预计阿根廷气温水平将小幅下降。
  东南亚9日东南亚棕榈产区以良好的小至中阵雨为主,多地产区雨量或在中雨级别左右,其中苏门答腊中北部、加里曼丹西部及东马来西部等一些个别产区或在中雨以上偏多水平,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或持续以良好为主,总体上偏于丰沛的降水在补充棕榈园土壤水分的同时不利于成熟棕榈的收获和运输。北部水稻产区的泰国北部、越南等或有偏弱的小阵雨降水,或有限补充农田墒情,但干燥少雨将便于雨季成熟水稻的收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