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亚金协绿金委成立将发起绿色金融投资基金2018年11月12日 09:31
  11月10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绿色金融合作委员会(简称“绿金委”)成立仪式在海口举行,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担任亚金协绿金委主任。
  陈共炎在致辞中表示,绿金委将探索发起成立亚洲绿色金融投资基金,推动设立绿色债权交易和第三方认证平台,搭建碳金融交易合作平台,建立区域绿色金融市场,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区域合作,共建区域绿色金融体系。
  此外,绿金委近期还将发布“亚洲绿色金融实践年度报告”,并对绿色产业项目界定、募集资金投向、存续期间资金管理等问题进行规范和引导,搭建区域共同认可的系统性绿色金融标准框架。
  陈共炎表示,为引导金融市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倡议的责任投资原则,全球已经有50多个国家超过1800多家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但其中只有122家机构来自亚洲。
  绿金委执行副主任、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表示,虽然国际上已经有绿色金融的实践,但是由于和亚洲地区经济发展所处阶段不一样,所以关注的工作重点也不一样。“比如说,欧美现在可能更关注办公室的空间安排、公共区域内有没有母婴室等细节问题,但我们还处在需大力治理空气污染的阶段,而这是欧美50年前主要关注的问题。”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于2017年5月,由来自亚洲、欧洲、美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金融机构发起,一方面致力于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区域金融机构交流和金融资源整合,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另一方面通过治理结构制度安排,便利全体会员共同治理协会。目前,来自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7家机构作为创始会员加入协会。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