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乙二醇期货合约12月10日将上市2018年11月19日 08:23
  证监会近日宣布批准大商所于12月10日上市交易乙二醇期货合约。这是继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和聚丙烯期货后,大商所推出的又一个化工品种。
  作为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乙二醇的终端产品包括服装、地毯、窗帘及各种瓶装容器,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但由于消费需求庞大,我国乙二醇市场长期产不足需,高度依赖进口。2017年进口乙二醇达875.1万吨,进口依存度高达58.8%。
  面对近年来剧烈的市场价格波动,产业企业对上市乙二醇期货、利用期货工具定价和管理风险的诉求由来已久。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乙二醇期货合约和规则的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并已于近日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交割仓库征集有序推进,相关业务、技术系统也已准备就绪。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