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ETF投资价值越来越被认可2018年11月19日 09:44
  上月,华泰柏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突破360亿,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沪深300ETF。进入11月后,大体量的资金流动依然在继续。日前,记者采访了这只ETF的基金经理、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柳军告诉记者,从今年ETF的资金增量来看,个人投资者的增长量远高于机构客户,这说明ETF这一投资品种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的认可。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基金持有人户数为64448户,户均持有近10万份,其中,机构投资者占比为80.7%,个人投资者占比为19.3%。
  “两年前,我们的客户数只有2万多户,今年以来出现了大幅增长,而且还在持续增长。”柳军说。
  今年以来,整个ETF市场出现大幅度资金净流入。柳军认为,这说明整个市场不断趋于成熟,ETF的投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去年的市场教育投资者,买指数比买个股更容易获取稳健收益,今年的市场也是这样。今年个股的流动性锐减,而且频繁爆发个股风险事件,但ETF能够提供更为宽裕的流动性,也没有踩雷风险。”
  他分析,在市场判断成长股更有机会的时候,相关ETF会迎来更明显的资金流入;如果市场分析价值股更有机会,资金又会转而流入大盘蓝筹相关ETF。但总体来说,资金的流入与指数的波动呈正相关态势。今年之前,300ETF规模曾出现过一段瓶颈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300ETF的规模都相对稳定。但现在不同了,整个市场迅速变化,使得300ETF突破了瓶颈。今年这么大量的流入资金也相当于给市场做了ETF宣传,让投资者提升对ETF的认识。
  近期,华泰柏瑞将发行一只红利低波ETF。该公司整理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红利低波指数跑赢了所有可比主动权益类基金。柳军表示,整个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以往市场处于高波动中,高波动的策略能够提供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如果将时间拉长来看,高分红的股票具有更明显的超额收益,而这种收益的来源主要是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而不是股价的波动。
  “从我们宏观经济的发展阶段来看,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更多地是从增量经济转向存量经济,而高分红的股票一般都是龙头公司,且现金流较为充足。在经济增速下行时期,此类公司往往能够受益于行业间和行业内部的利润转移。”柳军表示。
  他分析,红利因子再叠加低波动因子的策略,可能受到保险、年金等长线资金的偏爱。随着公募基金中基金(FOF)、养老基金陆续推出,ETF也即将迎来更多FOF资金的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