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私募:未来还会循序渐进放宽2018年12月04日 09:36
  新政策一出,量化对冲私募界就热闹开了。多家私募表示,这对量化对冲基金是一大利好,有助于吸引长线资金,平滑市场波动。星石投资还表示,股指期货的发展是对外开放背景下的必然,预计未来还会循序渐进放宽。
  言起投资认为,此次调整是政策利好,意味着股指期货在逐渐恢复的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就实际情况来看,本次股指期货的开放主要利好机构资金,尤其是外资。“股指进一步开放也是往国际化发展的一大步。”
  在明汯投资看来,此次调整对于市场中性策略而言,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据他们测算,在保证金下降之后,产品的资金使用效率将由目前的72%左右提升至83%左右。在流动性改善后,股指的对冲成本预计将降低至年化2%-3%。此外,他们还测算,股指期货放开之后市场中性策略的费前收益能够比之前提升30%。
  星石投资认为,股指期货有望回归正常化交易,有利于吸引长期资金,平滑市场波动。“外资对衍生品工具需求尤为迫切,此举有利于降低外资对缺乏对冲工具的担忧。此举有利于吸引股指期货交易从新加坡回流国内,吸引更多外资中长期持有股票,降低因为短期波动而造成的抛压风险。”
  他们表示,股指期货的发展是对外开放背景下的必然,本次放宽力度较大,但仍有空间,虽然经过三次调整,但是交易成本仍然高于2015年,预计未来还会循序渐进放宽。
  千象资产则表示,对于大规模产品来说,50手规模能承载的资金量依然有限,以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来推算的话,每50手大约对应5000万元的现货市值,一定程度上还是限制了他们的策略配置。他们希望股指期货能进一步放开,继续为投资者增强产品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