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洛阳钼业再度开启海外并购 拟控股全球第三大有色贸易商
2018年12月06日 08:52
  通过系列海外并购跻身全球有色金属行业巨头席位的洛阳钼业(603993),再度开启了出海扩张的战略布局。
  并购有色贸易巨头
  12月5日洛阳钼业公告称,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CMOCLimited(下称“洛钼控股”)与NCCLNaturalResourcesInvestmentFundLP(下称“投资基金”)的全资子公司NewSilkRoadCommoditiesLimited(下称“NSR”)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拟以4.95亿美元,加上标的集团期间净收益作为对价,购买NSR持有的NewSilkRoadCommoditiesSA(下称“NSRC”)100%股权,从而通过NSRC间接持有IXMB.V.(下称“IXM”)100%股权。
  公告显示,IXM成立于2005年11月,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主要从事各种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原料以及精炼金属的采购、合成、混合、加工、运输和贸易等业务,产品主要销往亚洲和欧洲。作为全球顶级矿产贸易商之一,截至目前,IXM在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50名员工。
  据公告披露的IXM2018年1-9月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8.82亿美元,净利润3095美元。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24亿美元,净利润9227万美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IXM资产总额为30.79亿美元,净资产4.5亿美元,负债总额为26.29亿美元。
  洛阳钼业表示,通过收购IXM100%股权,有助于公司充分利用IXM一流的金属采购、混合、运输和贸易服务体系,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增加公司发展新引擎。同时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把握产业内部的供给和需求关系,灵活作出高效及时的自我调节,增强对抗矿产行业商业周期的能力。此外,有利于帮助公司业务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与公司现有业务部门产生协同效应,向客户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资源领域的地位及影响。
  向产业链下游延伸
  2016年,洛阳钼业以15亿美元收购全球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位于巴西的铌磷项目,从而成为全球第二大铌生产商和巴西第二大磷肥生产商。当年,公司又斥资26.5亿美元收购自由港麦克米伦公司(Freeport-McMoRan)位于刚果(金)的Tenke铜钴矿56%股权,跻身全球顶级铜生产商之一和全球第二大钴供应商。
  几笔大型并购完成后,洛阳钼业市值飙升。截至12月5日上午收盘,该公司股价报4.16元/股,总市值达850亿元,为河南省市值最大上市公司。
  此番并购完成后,一直专注上游原矿业务的洛阳钼业,将开始向下游拓展。
  “从体量上看,IXM是全球第三大有色金属贸易公司,在铜、铅、锌、铝、镍这几个产品方面都做得非常突出,并且有严格的风控体系。”洛阳钼业相关人士分析称,公司进行原矿运营,需要得到下游的支持,比如对于信息的掌控。在这些方面,贸易公司有独到之处。贸易公司借助国际团队,可以增强洛阳钼业对整个有色金属行业的判断力,有利于推进销售和持续的并购。本次并购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布局,双方将形成协同效应。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