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2.062018年12月06日 10:52
  【遥感日报】阿根廷天气利好大豆播种豆粕对华出口谈判不力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2月6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2月6日,我国南方大部产区有不同程度降雨,其中江南大部有中到大雨,雨量较大,不利于油菜等作物生长;吉林、辽宁有降雪;黄淮、西北大部天气转晴,光照得到补充,近段时间上述产区降雨偏多,有利小麦冬前生长。但是华北地区北部雨量匮乏墒情不足,小麦生长受到限制。印度南部降雨持续,补充土壤水分。
  北美6日至未来72小时,异常寒冷的天气将继续主导美国大部分产区,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低温达到-10℃至-15℃,蒙大拿、达科他和明年苏达州低温将达到-20℃左右,寒冷冰冻天气或使小麦生长窗口就此关闭进入越冬期,良好的墒情条件和积雪覆盖利于保护小麦免受冻害威胁。降水方面,未来几天美国降水主要集中在密西西比河流域,德克萨斯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有较强降雨,预期降水量20-75mm,多雨天气料加重墒情过量,不利小麦出苗和棉花采收;大平原天气相对干燥;大湖区局地仍有雨雪干扰收割恢复。当前美国农民仍在做收割的最后努力,截至12月2日,北达科他大豆收割95%,玉米收割88%。
  南美6日,阿根廷西部山区如约出现降水,重点影响拉里奥哈、土库曼、卡塔马卡等地;布宜诺斯艾利斯、科尔多瓦等核心大豆带依然干燥;巴西中西部、南部以及东南部大豆种植区天气晴朗。预计未来72小时至周末,干燥将持续影响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有效降水仅存在巴西北部及东北部。6日阿根廷北部、巴拉圭一带气温高企,最高温上升至30℃以上,但未来72小时,随着阿根廷南部冷空气势力发展,中北部等核心大豆带气温将普遍下降3-5℃。总体天气有利阿根廷大豆播种开展。消息称,目前巴西帕拉纳省大豆播种进度达99%,持平常年,大豆优良水平达97%,超过去年90%,但同时担忧随着天气变化,或滋生比较明显的大豆锈病风险。
  东南亚6日马、印大部棕榈产区雨水条件持续良好丰沛,其中西马来、苏门答腊产区雨量平均或多在中雨水平,西加里曼丹、东马来沙捞越部分产区雨量或相较偏多;未来两天部分棕榈产区雨量或相较减弱,但总体上雨水条件仍以良好为主,利好中长期棕榈产量的提振。北部水稻产区或有零星小阵雨出现,或有限补充一些产区土壤水分,泰国、越南中北部等一些主要产区或需充足雨量持续增墒补水以便于新季作物的种植农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