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2.112018年12月11日 11:27
  【遥感日报】持续雨季降水模式打开马棕减产节奏11月环比减产6%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2月1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2月11日,我国西南、华南沿海及江南大部有不同程度降雨,江苏有雨夹雪,上述产区日照时间较常年同期偏少,累计雨量高于常年同期,部分地区土壤过湿,不利于冬小麦、油菜健壮生长。近段时间以来,华北地区中南部及山西部分产区降雨量偏少,未灌溉的田块旱情持续。黄淮、西北大部水热匹配度高,气象条件基本适宜小麦等作物生长。
  北美11日,美国大部产区相对寒冷干燥,中西部北部有不明显降雪预期。预计未来72小时,随着太平洋暖湿气流北部,美国密西西比河下游大范围强降雨再度来袭,预计降水量20-75mm,降水区域与上周高度重叠,将加重土壤过湿程度,不利小麦播种出苗和棉花采收,截至12月2日,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小麦种植完成68%和93%;不过产区低温霜冻解除,高温回升到20℃左右。同时,中西部产区降雪天气再度拉开帷幕,虽然积雪利于保护小麦免受冻害威胁,但频繁的雨雪天气将持续干扰大豆、玉米收尾。DTN专家表示,收割期的恶劣潮湿天气使今年大豆质量普遍下滑,易引发种子真菌感染,从而将增加明年大豆种植发芽率下滑的风险。
  南美11日,巴西东南部干燥态势持续,阿根廷布宜诺斯东部出现明显降水,预计降水量15-20mm。未来72小时,巴西干燥发展,阿根廷降水则重点在布宜诺斯、科尔多瓦以及圣达菲等地,此外,乌拉圭降水预期同样强烈,可能出现暴雨等天气。气温方面,11日阿根廷、巴拉圭以及巴西南部地区全面升温,最高气温超过30℃。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以及巴拉圭高温炎热态势还将持续。AgRural称巴西大豆播种进度已达96%,并强调持续干燥的天气将给帕拉纳以及南马托大豆生产带来困难。阿根廷交易所BCR报告称,上周发生的降温、寒潮并引发的降水和冰雹天气亦给阿根廷大豆播种带来阻碍,部分大豆核心种植带农业机械无法及时提高作业效率。
  东南亚11日棕榈产区持续雨季降水模式,其中西马来、苏门答腊大部产区中雨,不利棕榈生产和采收,沙捞越和西、中加里曼丹一些产区雨量适宜,沙巴和东加里曼丹产区相较或以适中的小雨为主。据MPOB报告显示11月马棕环比减产6.09%至189万吨,五个月来产量首次下降,但出口环比减少12.9%至137.5万吨,库存依然负重。水稻主产区的越南产区或有明显雨水出现,其中越南中部一些产区雨量相较良好,利于补水提墒促进新季水稻的播种生长;泰国产区总体少雨偏干,方便成熟季水稻收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