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美元突然加速上扬70点 特朗普又发推欧美股市闻讯急涨
2018年12月12日 09:49
  周二(12月11日)美市盘中,受美国PPI数据以及美债收益率温和基调这两大利好提振,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上涨近70点,刷新日高至97.56。除了美元之外,欧美股市也表现强劲,受到有关中美贸易乐观消息的提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美中谈判富有成效,将发布重要声明。据悉,中国政府将考虑将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从40%下调至15%。
  两大利好提振美元加速上扬欧元、黄金短线下滑
  美市早盘,美元指数在稍早触及96.87低点之后短线加速上扬近70点,刷新日高至97.56;欧元/美元则短线下挫逾80点,刷新日低至1.1314;现货黄金则加速下滑,刷新日低至1242.86美元/盎司。
  在周二交易时段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元都处于消极区域,但在11月份发布强于预期的核心PPI数据后,美元重拾升势。
  事实上,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在内的最终需求指数在11月上涨了0.3%,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里上涨了2.8%,而总体PPI数据与普遍预期相符。
  外媒评论指出,美国11月PPI意外上涨,因服务成本上升抵消能源产品大幅下滑的影响,但批发物价上涨势头似乎正在放缓。通胀指标一直在走软。今年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自2012年4月以来首次触及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加息,这将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但由于金融市场状况趋紧,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2019年的货币政策前景尚不明朗。核心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反应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的影响。
  此外,围绕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温和积极基调,进一步支撑了美元需求,并继续支撑着盘中强劲反弹。
  与此同时,在美中贸易乐观情绪重燃的背景下,全球风险偏好得到了强劲提振,这可能会削弱美元的相对避险地位,并成为遏制美元飙升的唯一因素。
  针对美元的前景,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Sachs)全球货币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Pandl表示,美元走软预测可能会提前而不是更晚实现。
  该行在报告中称,因美国经济成长放缓至与全球平均状况更一致的水准,预计明年美元将全线下跌。
  Pandl还表示,美元可能处于“混乱的顶部”,并且正在关注美联储信息、中美贸易谈判以及欧元区的前景,以寻找美元走势信号。
  英国脱欧方面,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面。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时15分与英国首相会面。
  隔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将推迟原定于当地时间今天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今天,英国政府证实,特雷莎·梅将在2019年1月21日前就英国退欧协议举行推迟的“有意义的投票”。
  隔夜英镑大跌超过200点之后,眼下英镑的抛售压力在关键的1.25心理关口之前有所缓解,英镑/美元今天最高升至1.2638,不过似乎缺乏强劲的后续买盘……
  特朗普又发推:将发布重要声明!欧美股市闻讯急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暗示,将就美中贸易谈判发表“重要声明”。
  “正与中国进行一些富有成效的对话!关注一些重要声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乐观言论前不久,媒体社报道称,中国政府将考虑将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从40%下调至15%。汽车类股在盘前交易中受此消息提振上涨。总体而言,股市开盘走高,市场有望从上周的暴跌中反弹。
  美国汽车股高开,通用汽车涨2.8%,福特汽车涨2.3%,特斯拉涨1.3%。受这一利好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开盘全线上扬:道琼斯指数高开1.35%,纳斯达克指数高开1.4%,标普500指数涨1.2%。
  欧股也全面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扩大至1.9%,势创7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德国DAX30指数涨幅扩大至1.9%,势创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受汽车股拉升所提振;此外,法国CAC40指数大涨2%;英国富时100指数也上涨1.5%。
  欧洲汽车板块涨2.4%;汽车制造商个股来看,大众汽车股价上涨4.5%,宝马和戴姆勒的股价均涨近3%。
  据证券日报12月初曾撰文称,有资深汽车行业专家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相关部门正讨论降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的可能性,但目前尚不知下调关税的具体幅度和时间表。
  证券日报在文中称,“达成共识后形成政府书面文件还需时日,个人预计会降至加征前的税率水平,年底前有望见结果。”
  此外,证券日报还指出,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1日,我国曾主动将进口汽车关税从25%降至15%。然而受美方挑起的贸易摩擦影响,自7月6日起,我国对多数列入中方加税清单中的自美进口汽车,在15%税率的基础上加征了25%的关税,从而达到了40%的税率。这意味着,若没有贸易争端,我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原本即为15%。
  在12月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关于中美元首会晤,美方声明中提及中方对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持开放态度。双方是否讨论过这一议题?特朗普总统今天发推特称,中国将降低和免除自美进口汽车关税。中方能否证实?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下阶段,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紧磋商,争取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关于提到的具体问题,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此外,周二出现了其他可能取得进展的迹象。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中国官员的话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告诉政府高级官员,要落实他最近与特朗普达成的协议。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是与中国谈判代表通话的主要美国谈判代表。
  中国商务部也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12月11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在中美元首在两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达成停火协议后,两国重启了贸易谈判。两位领导人在12月1日于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的工作晚宴上发表了讲话。
  作为停火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和中国同意在90天的时间内就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一些重大症结进行谈判。作为临时协议的一部分,特朗普表示,他将暂缓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发文的同时,一名中国高管在加拿大被捕,当天特朗普和习近平在阿根廷用餐,并面临被引渡到美国的命运。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拘留,她被控违反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向伊朗出售含有美国零部件的设备。
  有人担心,华为一案可能会打乱美中之间微妙但广泛的贸易谈判,尽管重启的谈判和特朗普的说法表明,其尚未破坏谈判。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