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3日山东港口焦炭市场价格暂稳
9月22日山东港口焦炭市场价格上涨
商务部:上周(9月5日至11日)全国煤炭价格小...
9月21日黑龙江七台河焦炭市场价格
9月20日山东港口焦炭市场价格上涨
9月19日山东港口焦炭市场价格上涨
9月16日山东港口焦炭市场价格上涨
港口煤价续跌 成交略有放量2018年12月24日 13:35
  本周期(12月18日至12月24日)环渤海港口天气情况相对较好,装船作业顺畅,合计调出量涨幅较大,合计调进量小幅上行,调进量低于调出量,总场存震荡下行。
  秦港方面,临近年底煤矿多以安全生产为主,减产、停产情况增多,加上近期需求低迷煤炭价格不断下挫,市场户发运积极性降低,进港现货动力煤减少,本周秦港在大秦线日常天窗检修影响消退后,进车量恢复性上涨,日均调进量涨至49万吨左右。调出方面,本周天气情况依然较好,且年底将近,贸易商为清库存回笼资金,挺价心态崩塌,出现恐慌性抛货,加上近期沿海主要电厂日耗上涨明显,港口煤价的不断下跌,使得下游终端拉运积极性有所增加,市场成交放量,日均调出量环比上涨7.4万吨,调进量不及调出量,库存持续走低,跌破600万吨。截至12月24日,秦港库存594万吨,随着船舶的持续释放,锚地船跌至18艘低位。
  周边港方面,本周曹妃甸港区天气情况较好,但受曹二期个别时段调出大幅下降影响,整体日均调出量回落至48.5万吨,日均调进量环比上涨3.1万吨,库存在调进不及调出的背景下震荡下行。京唐港区周内仍有短暂封航,库存继续累积。截至12月24日,曹妃甸港区存煤914.4万吨;京唐港区存煤598.5万吨。
  下游方面,本周沿海六大集团主要电厂耗煤量继续高位震荡,日均水平维持在73万吨左右,存煤可用天数仍在23天附近徘徊,与去年同期相比,日耗虽略低于去年,但可用天数却高了近1倍。冬至刚过,寒冷天气才刚刚开始,随着耗煤量的增加,电厂存在补库需求,加之近期现货动力煤价格不断下跌,部分存煤不多的中小电厂开始抄底,进行适当补库。后期来看下游终端虽有补库需求,但在长协煤稳定供应下,现货采购需求依旧偏低。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