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2.252018年12月25日 11:03
  【遥感日报】巴西中西部降水改善阿根廷高温延续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2月25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5日,我国降雨仍集中在南方产区,长江中下游有小到中雨,累计雨量较大,产区土壤过湿,不利于油菜等作物健壮生长。预计26日,降雨范围增加,黄淮南部及西北地区南部有雨夹雪,补充土壤水分。华北中部仍无有效降雨发生,小麦产区急需补充越冬水。本周初期,印度仍无有效降水发生。
  北美25日,随着太平洋暖湿气流北上,美国主产区雨云较厚,预计未来72小时,美国大平原和中西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蒙大拿、达科他、明尼苏达将有明显积雪,利于保护冬小麦免受冻害威胁;另外,内布拉斯加、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等中南部小麦产区将获得20-50mm降水,12月以来频率一周一次的大范围降水进一步增加土壤墒情,展现明显的厄尔尼诺气象特征,利好小麦生长和来年产量前景。气温方面,25日美国主产区整体气温较常年偏高1-4℃,霜冻线位于堪萨斯-爱荷华-伊利诺伊一线,未来72小时,南部气温进一步升高,爱荷华和伊利诺伊低温将升到冰点以上,不过很快又将回落。
  南美25日,降水继续影响巴西中西部地带,之前存在干旱风险的南马托、圣保罗等州或出现20-40mm左右降水,将有助进一步改善土壤墒情;帕拉纳、圣卡塔两地继续干燥。未来72小时,巴西中西部仍存在降水预期,这有助缓解干燥天气对大豆带来的产情压力。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未来亦有降水,但未来几日总体仍呈现高温干燥态势,或有助大豆播种收尾。气温水平上,25日高温天气盘踞阿根廷中北部大豆核心种植带,最高温或接近40℃。未来72小时,阿根廷科尔多瓦及以北地区气温仍偏高,至周末前,阿根廷或转为凉爽。虽然巴西降水改观,但潮湿和温热的气象环境可能将进一步刺激大豆锈病的发生和传播。
  东南亚25日棕榈产区大部地区或以小阵雨为主,雨量条件总体适中偏弱,方便对成熟棕榈收获生产;未来两天棕榈产区或持续以偏弱的小雨雨量为主,不过苏门答腊偏南部、东马来东部和东加里曼丹其中一些产区或有中雨左右良好雨量出现,补充园区土壤水分。北部水稻产区良好雨水或持续以越南主产区偏于集中,提振作物生长所需雨量,不过一些地区降水或给新季水稻种植带来不便,泰国等产区或仍以偏干天气为主,不利土壤补水保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