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022019年01月02日 11:19
  【遥感日报】暴雨威胁巴西南部至阿根廷北部大豆生产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30日,我国江淮、江南及华南局部产区多降雨(雪),西南大部天气转晴,有助于散墒。31日,我国南方降雨范围缩窄,大部产区天气转晴,光照时间补充,改善农作物生长环境。1月1日,江南及华南地区东部再现降雨。预计2日南方降雨范围扩展,北方则多晴好天气,气温恢复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黄淮、西北等地墒情相对良好,气象条件基本适宜作物生长。印度仍无有效降雨发生。
  北美元旦期间,随着新的冷空气来袭,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气温下沉,降雪纷飞,进一步增加积雪厚度保护冬麦安全越冬;而南部产区降雨笼罩,深度提振土壤墒情。预计1月2日,美国大部产区降水结束,天气相对干冷,低温霜冻线南压到德克萨斯州北部-阿肯色-田纳西一带,其中达科他至堪萨斯州北部低温将达到-20℃左右,酷寒十足,俄克拉荷马和德克萨斯州也将达到-5℃至-10℃,预计堪萨斯南部至德克萨斯州北部小麦或遭冻害威胁。未来72小时,除三角洲仍有降雨过程,美国主产区晴朗干燥,气温回升,不过达科他至堪萨斯低温仍在-10℃左右。
  南美2日,南美干燥状况仍有待解除。从降水分布来看,仅巴西南里奥格朗德有一般性降水出现,预计雨量在10-20mm,帕拉纳、南马托、圣保罗仍缺乏有效降水,干旱或进一步威胁大豆产量形势。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以及乌拉圭、巴西南里奥格朗德有强降水天气发生,或威胁阿根廷早播大豆生长,导致部分作物重播。之后或再恢复干燥。气温水平上,2日巴拉圭及阿、巴接壤一带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或在35℃以上,未来72小时,受降水天气影响,阿根廷北方高温天气或暂时有所缓解,查科、圣地亚哥、科尔多瓦等地区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5℃以下。综合来看,近期南美洲降水对巴西的干燥缓解有限,个别产区的干旱或仍持续。
  东南亚周末期间棕榈产区或持续以适中的小阵雨雨量为主,一些产区雨水偏弱方便棕榈的收获运输,1日以后产区雨水总体或有增加趋势,其中西马来、苏门答腊偏南部、东马来东部和加里曼丹产区雨量相较集中,提振产区棕榈产量前景,但部分产区雨量或偏多给棕榈生产带来拖累,总体来看进入雨季后棕榈产区雨水条件总体良好,利于补充园区水分,提振中长期棕榈产量水平;北部水稻产区丰沛雨水或持续集中于越南等主产区,补充提振作物生长所需水分,但部分地区或给新季水稻种植带来不便;泰国产区总体或以少雨干燥为主,不利土壤墒情的保持。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