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032019年01月03日 10:21
  【遥感日报】南美天气风险加持美豆受助反弹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3日我国南方产区多降雨,江淮、江汉、华南大部及江南均有不同程度降雨,部分产区墒情略显过量,需要晴好天气补充。另外、黄淮地区南部、华北地区南部也有雨雪天气发生,提振墒情,补充越冬水,为小麦生长提供帮助;华北地区中部仍无有效降雨发生,旱情或将发生发展。印度大部产区天气干燥。
  北美3日,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大部产区天气干燥,降水主要发生在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以及三角洲地区,预期降水量10-30mm,预计未来72小时,降水云系东移影响东南部地区,频繁降雨将使这一带土壤墒情继续维持充盈状态。气温方面,3日美国低温霜冻线位于德克萨斯州北部-阿肯色-肯塔基一带,预计未来72小时,大平原小麦产区气温缓慢回升至常年偏高水平,低温在-5℃至-10℃之间,其中达科他至内布拉斯有2-4英寸积雪保护冬麦安全越冬,而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北部积雪稀薄,加之此前气温偏高,小麦缺乏抗寒锻炼,或将遭遇冻害威胁。
  南美3日南美产区降水局势转变,巴西中西部、东南部以及东北部地区全面进入干燥,降水集中在阿根廷北部、乌拉圭以及巴西南里奥格朗德,局部地区雨量较强,或达到40-60mm,或对部分初播大豆生产不利。未来72小时,南美洲降水氛围缓解,总体再回归相对干燥模式,对巴西来说,干燥对大豆产量还将形成进一步减产风险。气温水平上,3日巴拉圭一带高温状况或仍比较明显,巴西中西部、南部以及东南地区天气温和,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方高温天气有望缓解,巴西大部产区气温水平或仍保持温和态势。据阿根廷交易所报告数据显示,阿根廷目前播大豆种进度已达到83.3%,共计或播种1790万公顷。
  东南亚3日棕榈产区的苏门答腊、东马来和加里曼丹产区以适中的小雨为主,其中东马来中东部、西加里曼丹部分产区中雨,总体雨水条件利于园区棕榈生产和土壤的有限提振,受海洋台风影响西马来偏北部一些产区或有中雨以上的偏多雨水出现,部分地区的过量雨水或给棕榈生长及生产运输带来不利。北部水稻主产区的越南产区雨水条件明显,帮助提振土壤湿度和作物生长,其余产区雨水偏弱有限,便于雨季成熟水稻的收获,但不利于产区土壤的蓄水保墒,未来两天泰国南部一些产区或受台风影响雨水总体偏多,或阻碍成熟作物的收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