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1.072019年01月07日 10:53
  【遥感日报】南美降水改善巴南阿北是主阵地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7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上周以来,我国南方产区雨雪不断,墒情略显过量光照不足。7日,华南和江南大部产区仍有中到大雨,累计雨量较大加重土壤过湿,不利于作物健壮生长;吉林、辽宁也有少量降雨发生;黄淮、西北墒情基本适宜冬小麦生长。8日,我国降雨范围缩窄,仅华南沿海产区有小到中雨。印度西北部迎来降雨,补充土壤墒情。
  北美周末期间,美国中东部大部产区温暖干燥,南部平原高温回升到20℃左右,改善了跨年寒流对小麦生长的威胁。预计1月7日,美国主产区气温持续异常偏高形势,霜冻线退离堪萨斯东南部-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州,大平原产区晴朗干燥,天气氛围利好小麦生产;不过美国大湖区仍有10-25mm降水,明尼苏达和威斯康辛州局地或出现1-4英寸降雪。预计未来72小时,美国大部产区干燥少雨,霜冻线略有南扩展,但整体气温仍维持在较常年偏高水平,或加速达科他-内布拉斯一带积雪消融。
  南美周末期间巴西南部以及东南部降水增加,帕拉纳、圣保罗一带降水量在40-60mm,进一步缓解墒情状况。经过周末天气发酵,7日南美降水进一步改善,降水区域向乌拉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及圣达菲一带发展,降水量预期在30mm以上,个别地区雨量偏强。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以及巴西南部一带还将成为降水的主阵地。气温水平上,7日南美高温地带仍集中在巴拉圭一带,并适度影响周边区域。未来72小时,阿根廷、巴西总体气温或趋于温和,但巴拉圭仍是高温比较显现的区域。消息显示,天气正促使阿根廷顺利完成小麦收获工作,预计将收获1500万吨,布宜诺斯艾利斯收获进度达40%。另有消息称,巴西南马托大豆锈病案例已达到13起,仅次于帕拉纳(48起),南里奥格朗德(33起)。
  东南亚周末期间马来、印尼棕榈产区总体以适中偏弱的小雨雨量为主,偏弱降水便于产区棕榈的生产收获。7日左右棕榈产区雨势或有所增加,多地产区雨量或在小中雨左右级别雨量,其中东马来的沙捞越和西加里曼丹的部分产区或在中雨雨量以上,雨势的恢复将有助于补充园区水分的储备,利好长期棕榈产量的提振。周末期间水稻产区的泰国南部或有偏强雨水出现,不利成熟水稻的收获晾晒,7日左右总体或以偏干少雨为主,一些产区土壤或不利水分保持。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