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082019年01月08日 10:18
  【遥感日报】巴西中西部和东北部大豆产区持续干燥天气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8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8日,我国南方大部产区有较强降雨过程,江淮、西南大部、华南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产区墒情过量,作物长势受损。与此同时,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补充土壤水分,有助于小麦越冬。预计9日南方产区雨势减弱,江汉等地有中到大雪。
  北美8日,美国主产区气温持续异常偏高形势,霜冻线位于堪萨斯北部-明尼苏达-威斯康辛州,大平原产区晴朗干燥,南部平原高温回升到20℃左右,天气氛围利好小麦生产。不过未来72小时,受冷空气影响,产区气温下跌,堪萨斯、密苏里低温将再度跌入冰点,由于前期温暖天气导致积雪基本融化,小麦作物或遭冻害威胁。预计11日起,美国南部平原和密西西比河下游流域雨水再起,延续厄尔尼诺状态下的多雨模式,持续的潮湿天气使美国东南部一带土壤墒情充盈,局部土壤饱和,洪水风险偏高。
  南美8日,阿根廷北部、乌拉圭以及巴西南里奥格朗德强降水天气短暂停歇,降水强度减弱,帕拉纳一带降水预期或在15mm左右,对干燥起到缓解效果。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出现降水,局部降水偏强。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巴西南部一带仍是降水主要影响的区域,巴西中西部、东北部地区干燥特点或延续。气温水平上,8日南美高温地带仍集中在巴拉圭、阿根廷查科、圣地亚哥一带,预计最高气温或在38℃,干旱风险较大。未来72小时,高温天气可能影响巴西南马托一带,叠加降水偏少,区域内大豆产量仍承压。消息称,阿根廷当前大豆播种进度达到89.7%,大约已播种1600万公顷。
  东南亚8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或以良好适中的小至中阵雨为主,雨量总体较近期有所增加,其中西马来、苏门答腊偏中北部以及东部的东马来沙捞越和加里曼丹其中一些产区或在中雨雨量左右,雨水的增加将有助于园区土壤水分的补充,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条件或持续以适中良好为主,提振中长期棕榈产量。水稻产区明显雨水或集中于偏北部产区,其中泰国北部、越南北部一些产区雨量偏高,不利于成熟作物收获和新季作物的播种生长,泰国中南部和东北部等产区或以少雨偏干天气为主,方便成熟水稻的收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