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7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6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5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4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3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2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1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2019年全球天然橡胶消费或将减少增长2019年01月11日 10:28
  美元走强以及油价前景对橡胶价格构成负面压力。由于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对中美贸易战和地缘政治问题的担忧,2019年全球天然橡胶消费可能会减少增长。
  ANRPC首席经济学家雅各布称,预计2019年世界天然橡胶消费量增长4.2%至1459万吨,而2018年初步估计增幅为5.2%。
  橡胶消耗量自然会减慢
  中国天然橡胶消费量占全球天然橡胶消费总量的40%,预计2019年仅增长3.2%,达到585万吨;而2018年为5.3%,2017年为7.5%。
  在印度,2019年天然橡胶消费量可能会放缓至4%。根据初步估计,2018年印度天然橡胶的消费量同比增长12.6%至121.8万吨,主要原因是轮胎制造业需求旺盛。印度占2018年世界天然橡胶消费总量约9%。
  世界天然橡胶产量可能增加
  世界天然橡胶产量可能增长,2019年增长6.6%至1484.4万吨,而2018年初步估计增长4.3%。虽然不利的橡胶价格和恶劣的天气时有发生,但亩产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可割胶面积仍在增加,这是导致预计世界天然橡胶产量的原因。
  受到2010年至2012年期间橡胶价格创历史新高的鼓舞,农民在7年前扩大了橡胶种植面积。该扩建区域的一部分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进入割胶期。预计2019年泰国将增加20万公顷。科特迪瓦国家,缅甸,柬埔寨,老挝和巴西的橡胶割胶面积也大幅增加;印尼,越南,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割胶面积略有增加。预计2019年印度的橡胶割胶面积将增加2.6万公顷。
  根据2018年的初步估计,泰国天然橡胶产量增长8.8%。预计2019年增加6.6%至514.3万吨。泰国橡胶产量约占35%世界橡胶总产量。由于2018年8月印度主要橡胶生产州喀拉拉邦发生严重洪灾,印度的天然橡胶产量在2018年下降了9.5%至64.5吨,假设天气条件正常,印度橡胶产量预计将在2019年恢复并增加约10%。
  虽然世界橡胶产量(1484.4万吨)和世界橡胶消费量(1459万吨)相当,但橡胶价格反弹上涨或许成为负面因素,世界橡胶产量可能急剧增加。
  例如,在天然橡胶价格反弹的情况下,2019年泰国的天然橡胶产量可能增长14%,远高于预期。同样,如果橡胶价格强劲复苏,马来西亚橡胶产量可能增加53%,印度天然橡胶产量可能增加65%。橡胶价格的任何强劲复苏都可能引发市场上强劲的橡胶供应,从而终止价格上涨。由于“生产潜力”因素,2019年橡胶市场情绪可能继续为负。
  油价和天然橡胶价格
  天然橡胶市场受到橡胶外因素的影响。与亚洲其他主要商品一样,天然橡胶市场与美元存在负相关关系。美元走强通常会导致天然橡胶价格下跌的压力。由于美联储计划在2019年两次加息,美元今年可能继续走强。这表明汇率波动的可能性仍然不利于天然橡胶价格。
  世界经济前景和原油价格走势预测也不利于2019年天然橡胶价格的回升。根据信息机构2018年12月11日发布的能源展望美国能源消息,布伦特原油价格预计2019年平均为61美元/桶,远低于2018年初步估计的71.4美元/桶。天然橡胶市场往往遵循原油价格趋势,极少数例外情况。
  总之,新兴市场的经济趋势、供需因素、汇率变动和原油价格前景,均表明2019年天然橡胶价格回升的可能性较低。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