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112019年01月11日 11:29
  【遥感日报】巴西南部大豆产区降雨丰沛中西部持续短缺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1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1日,我国南方降雨减弱,大部产区有小到中雨,北方产区无明显降雨过程。12日,仅西南大部有小雨,江南、华南天气转晴,光照时间增加,有助于散墒。13日,西南阴雨仍在继续,产区墒情持续过量,光照匮乏。与此同时,北方天气干燥,华北中部墒情不足,产区急需降雨补充。本周剩余几天里,印度仍无降雨发生。
  北美受冷空气影响,11日美国主产区气温下滑,霜冻线逐渐南移至俄克拉荷马-阿肯色-密西西比一带,不过整体气温水平仍较常年偏高1-4℃。降水方面,11日-14日美国南部平原和密西西比河中下游流域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科罗拉多、堪萨斯、密苏里等以北地区或将出现1-2英寸降雪,利于增加积雪厚度,保护冬小麦免受冻害威胁,尤其是科罗拉多州前期墒情偏低,小麦作物将从降雪中受益;三角洲地区和东南部预期降水量20-50mm,持续的潮湿天气使这一带土壤墒情饱和,洪水风险偏高,随着厄尔尼诺现象的持续,预计这种多雨模式短期或变化不大。
  南美11日,巴西南里奥格南德、阿根廷米西奥内斯两地收获有效降水,降水量或在15mm,巴西中西部产区、东南部产区,阿根廷中北部产区天气总体晴朗干燥。未来72小时,巴西南部,阿根廷北部降水仍相对突出,巴西中西部一带有降水,但降水预期有限,干燥或仍成为大豆生产的主要负面影响。气温水平上,11日巴拉圭,巴西南马托一带气温相对其它区域略高,但较早先高温已表现出适度下降和缓解。未来72小时,阿根廷自南向北或迎来一次降温过程,一些产区降温幅度或达到10℃,随后气温再度回升。AgRural下调巴西2018/19年大豆产量至1.169亿吨,低于早先预测1.214亿吨;一茬玉米产量下调至2710万吨,低于早先预测2720万吨。
  东南亚11日棕榈产区雨水总体适中良好,其中西部的西马来、苏门答腊产区以小雨为主,东部的东马来沙捞越和加里曼丹一些产区或有中雨,整体利好园区土壤保墒蓄水,未来两天部分棕榈产区雨势或有所增加,不过个别产区雨量偏多或给棕榈生产带来拖累。根据棕榈雨季减产期这一规律特点,市场普遍预期后续棕榈产量或有所下滑,受此影响马来棕榈油期货出现上涨。泰、越等主产区北部良好雨水消退,水稻产区总体干燥,泰北部和南部、越南中南部等一些产区受前期降水墒情得到提振,偏干天气利好成熟和新季作物的农作,其余产区的偏干或不利土壤的墒情保持。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