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林郑月娥:香港致力打造绿色金融平台和枢纽2019年01月15日 08:55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14日在香港开幕,论坛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300名业界、商界和政治界人士参加。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对于香港而言,会有更多的机会而不是更多的挑战,如何使香港能够成为非常重要的地区金融中心,从一个原有的经济中心逐渐提升为全球的金融中心,我们重要的依托就是来自于内地,香港已经充分应用了‘一国两制’特别制度安排下的优势,并在中国内地发展过程中扮演了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角色。”
  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政府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能够成为绿色金融和绿色融资的平台和枢纽,第一只绿色债券马上就会推出,将会撬动1000亿港元左右的资金池,也能够更好的提升金融城市的竞争力,同时还不遗余力的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2019年将会遇到很多风险和挑战,首先是金融市场的稳定,其次是房地产市场,第三是全球市场的影响,但同时也会遇到很多机遇,对中国经济依然保有非常强劲的信心,过去40年中国的金融行业实现了逐步的开放、从外资到内资,从沿海到内地,从批发到零售,从自然增长到收购、并购领域,从传统行业向创新行业,亚洲在全球的经济事务发展过程中扮演不可替代的作用。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是香港非常看重的领域,金融科技正在快速改变整个行业,而且也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期待着第一批虚拟银行牌照能够很快就发出,进一步提升银行体系和行业效率,对于银行业来说,快速的支付体系有效助力我们这方面的改革,它将建立在更多高科技、新科技企业和银行业之间联动的基础之上,而且在未来也能够实现更好、更具创新活力的体系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在圆桌讨论环节表示,虽然2019年全球经济形势将更为复杂,有些经济体甚至可能会出现衰退情况,可持续与共融将是经济发展面临的重要议题,香港已经开始应用非常强有力的绿色政策,包括积极推进绿色债券发行,香港保监会会推出符合香港标准的绿色债券、绿色融资认证机制,还有一个绿色债券试点项目,以帮助香港保监会更好的对绿色金融进行评估。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