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糙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豆油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报告...
在欧美政治风险上升中,敏感的趋势将显现2019年01月15日 10:07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月7日~1月11日
  ■外围环境好转,收盘价突破20000关口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840日元(+4.31%)至20320日元,收盘价再次上升突破20000日元关口。在前一周美国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后,致美股大幅上涨,促使日经期货周一高开高走。且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提振等因素,美股市场此周持续上扬,使得日经指数期货继续上涨。汇市方面,日元兑美元汇率进一步上升,日经期货上方承压。但现货市场的消极气氛逐渐减弱,逢底买盘介入显现,推动日经期货回升上涨。
  ■海外机构的买卖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海外机构的卖盘显眼。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和法国兴业不断卖出,成为此周卖方第一和第二位。巴克莱周一大量卖超跟进。日本机构方面,SBI此周恒定卖出。另一方面,除了野村恒定买进成为买方领头以外,接受海外基金订单的瑞信此周也不断买进成为买方上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交易方面,巴克莱、摩根大通、德意志和法国兴业等恒定卖出,海外机构的卖盘明显突出。同时,花旗周一大量买进成为买方领头。
  ■日经VI连续两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降低3.98点(-14.45%)至23.57点,为连续两周下降。良好的美国经济指标以及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提振,纽约道琼斯股指突破24000美元关口。日经指数随着美股上涨,日经VI一时降低至22.66点。美国VIX指数与欧洲VSTOXX等海外的恐慌指数快速下降,已经降破20.00点关口。但日经VI还没降至被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部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对冲基金等短线投资者,看跌期权的结清速度不如预期"。
  ■投资者对不利因素的耐性逐步增强
  日经225期货本周需要关注欧美政治风险,敏感的趋势或将显现。迅销<9983>和安川电机<6506>前一周公布业绩后,可能已经消化不利因素,其股价均上涨。投资者对不利因素的耐性或是逐步增强。在2018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出现大跌时,有一定的不利因素可能已经消化。海外投资者的逢底买盘介入或将容易出现。另外,英国国会将于15日(周二)投票表决脱欧协议。市场多数人预测,退欧协议会被议会否决。如果投票结果相差太多的话,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的警惕或将出现升温,欧洲股市下跌可能引发东京市场下跌。美国政治方面,目前政府部分机构持续关闭,此亦是重大风险因素之一。本周预估价为:19900日元至2075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